邯郸11支灾后巡诊服务队进驻涉县开展巡诊活动

2016-08-04 15:56:54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11支灾后巡诊服务队进驻涉县索堡镇、关防乡、西达镇、合漳乡、王金庄等乡镇开展巡诊活动

    近日,由市中医院、矿山局医院、口腔医院、中心医院等6家医院与涉县5家医院,联合成立的11支灾后巡诊服务队,进驻涉县索堡镇、关防乡、西达镇、合漳乡、王金庄等乡镇开展巡诊活动,重点解决恢复重建期间灾区群众巡诊服务和后期防疫、防病等相关问题。

    巡诊服务队自带药品和器械,一进村他们就立即开展了巡诊活动。能检查的现场检查,对检查出患有疾病的患者,现场免费给药;对于行动缓慢或不能自理的老人,他们就上门服务,对老人们进行全面的查病治病。同时,服务队给受灾群众宣传防病知识,加强健康知识的普及。巡诊服务队在有安全隐患的地方,现场消杀,基本实现了小病不出村,大病不出乡,疫情早发现、早控制的目的。据了解,此次巡诊活动11支巡诊服务队共巡诊11个村,检查出疾病并治疗1338例,其中入户治疗165例,宣传健康知识16335人,受到灾区百姓的一致好评。(江树芳)

相关新闻

李德进慰问邯郸坚守一线干警

2016-08-04 15:53:06

8月2日晚,邯郸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群工部部长李德进先后到邯郸高速北口、交警浴新北大街检查站、巡警支队、交警支队指挥中心、邯郸银行爱警夜餐厅等处,看望慰问一线值班干警。

邯郸魏县为武安受灾村庄进行全面消毒

2016-08-04 15:39:47

7月26日至30日,邯郸魏县农牧局组织500多位专业人员在武安市受灾村庄帮助开展卫生防疫工作,并向灾区捐助价值16万元的药品物资。

邯郸成安县对口援建磁县陶泉乡灾后重建工作

2016-08-04 15:36:21

日前,在邯郸磁县陶泉乡中岔口村,一派热火朝天的工作景象。成安县对口援建磁县工作队正顶着烈日在清理街道淤泥、帮助群众清理庭院、入户消杀防疫……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