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临漳聚各界之力援灾区

2016-08-04 16:01:12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在临漳大地汇聚成一股强大暖流,鼓舞、温暖着重灾区人民夺取抗洪救灾胜利、重建美好家园的决心。

    获悉邯郸市西部县区遭受严重洪灾,给基础设施、工农业生产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的消息后,临漳县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县四套班子领导带头为重灾区捐款捐物,交运局、畜牧局等工作组第一时间奔赴各县进行支援,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企业慷慨解囊,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瞬间,在临漳大地汇聚成一股强大暖流,鼓舞、温暖着重灾区人民夺取抗洪救灾胜利、重建美好家园的决心。

    7月25日,县领导李明朝、苏万通、刘祥、于保叙、闫树林、郭向东、贾志光、卢相文、陈建军分别赴永年、武安、峰峰、磁县、涉县、鸡泽等重灾区,将饱含着深情厚谊的救灾物资和凝聚着大爱的捐款送到当地民政部门手中。

    7月20日,由于连日强降雨,磁县白土镇告急,山体滑坡,道路、电力、通讯中断,数万群众被困。险情就是命令。临漳县交运局立即启动汛期应急预案,抽调精干人员,投入挖掘机等大型机器设备开赴现场,展开作业。截至8月1日,受灾最严重也是最偏远的陶泉镇辉水村救援生命线已经全部打通。

    根据全市统一安排部署,临漳县畜牧局对口支援磁县灾区救灾工作,帮助磁县防汛救灾和畜禽无害化处理工作,确保磁县灾区大灾之后无大疫。该县畜牧局“支援磁县灾区突击队”迅速集结,由副局长带队,中层干部担任副队长,分3批180人次赶赴磁县灾区开展援助工作。同时,该局无偿捐助紧缺物资防护服,为灾区群众灾后疫情防护、早日重返家园,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提供了有力帮助。

    7月27日早晨5点,国网临漳县供电公司院内,6辆抢修车、30余名抢修人员集结完毕,整装待发。持续的强降雨给涉县地区和人民带来惨重的损失,供电设施受损严重。早8时,突击队员赶到涉县合漳乡下坪村,同涉县供电公司和当地人员对接后,立即投入紧张的抢修工作中。由于地处山区,灾情严重,道路被泥石流掩埋,机械设备根本进不去,只能靠人工搬运。这时,天公不作美又下起了中雨,致使抢修工作异常艰难,一直到夜幕降临,抢修才接近尾声。这次抢修共修复受损变压器1台、架设10KV线路800米,立、正杆7基,晚8时涉县合漳乡下坪村恢复送电。

    7月21日,临漳县慈恒享美利用3架无人机和空地一体指挥车,奔赴涉县、永年、鸡泽等地,对涉县西达镇、鸡泽县双塔镇等乡镇以及清漳河6条支流进行灾情勘察,并对养殖场周围区域集中防疫消毒,作业面积800余亩。同时,为兄弟县开展抗洪救灾提供了第一手资料,为下步决策部署提供了依据。此次援助无人机共起架20余架次,航拍面积几十平方公里。

    7.19特大洪涝灾害,对邯郸涉县、武安、磁县山区多处通讯设施造成严重破坏。7月20日,临漳移动公司紧急调集车辆、人员、油机和各类测试设备、光缆设备赶赴涉县、磁县实施救援,在最艰难的时刻帮助灾区抢修通讯设施,使得通信得以尽快恢复。(张云鹏李海波)

相关新闻

临漳采取多种措施推进县城扩容提质

2016-08-03 09:29:23

今年,临漳县结合邯郸市“一带五星”发展战略,推进县城建设,打造美丽家园。坚持“东优、南扩、西延、北伸”框架,优化县城布局,建设新城,开发邺城。

临漳县委组织部开展抗洪救灾捐款活动

2016-08-02 17:00:32

面对严峻的防汛抢险形势,临漳县委组织部积极响应县委号召,组织开展抗洪救灾捐款活动。

邯郸临漳县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

2016-08-02 16:54:45

为做好农村发展党员工作,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夯实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不断提高农村发展党员质量,临漳县立足本县实际,积极在全县推行发展党员评议积分制管理工作,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

邯郸临漳首批修复文物通过验收

2016-08-02 15:24:03

近日,于临漳县举行的邺城遗址出土石质文物第一期修复保护验收结项论证会上,北吴庄出土佛造像第一期修复的197件石质文物通过验收。

临漳县干部陈全印帮扶企业侧记

2016-07-27 16:58:59

“之所以能创造出业内传奇的‘慈恒速度’,得益于临漳财政局干部的真心帮扶。”慈恒享美高新技术产业园项目的一名负责人介绍。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