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灾后重建村庄规划编制工作迅速展开

2016-08-05 14:36:43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记者日前从邯郸市规划局了解到,根据全市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专题调度会会议要求,市规划局迅速组织开展重建村庄规划编制工作。

    市规划局已完成40余个受灾严重村庄的摸底调研

    记者日前从邯郸市规划局了解到,根据全市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专题调度会会议要求,市规划局迅速组织开展重建村庄规划编制工作。截至8月3日,该局对武安市马家庄村、涉县王金庄村、峰峰矿区新坡村等受灾严重的40余个村庄进行了调研摸底。

    全市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专题调度会后,市规划局专门开展专题会议,对灾后重建村庄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抽调骨干力量组成六个调研组,深入灾区一线调查摸底,确定损毁严重、需易地迁建或原地恢复重建且需要编制规划的村庄,按照“七个不准”的原则对确需易地迁建的村庄提出拟选址位置并进行安全性评价和建设适宜性评价。同时,充分问计于民、问需于民,了解群众的需求和最急迫、最盼望解决的问题,为做好规划编制打好基础。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情况,对群众最关注、最急需的水毁的学校和卫生院开展编制规划设计方案,为重建、修复工作打好基础。(记者任琳娟)

相关新闻

新知新觉:城市规划应重视步行者视角

2016-08-04 11:15:44

城市规划在城市现代化中具有先导性、规范性作用。“十三五”规划纲要强调,创新城市规划理念和方法,加强对城市空间立体性、平面协调性、风貌整体性、文脉延续性的规划管控。怎样做好城市规划?

张家口冬奥场馆规划年底前完成

2016-07-31 10:11:20

31日,北京携手张家口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将满一周年。一年来,张家口冰雪运动氛围日益浓厚,2022年冬奥会筹办工作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