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安市依法处理一名编造传播虚假信息违法人员

2016-08-05 15:01:33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近日,武安遭受严重洪涝灾害,就在当地百姓齐心协力共同抗击灾害、重建家园的时候,有人却在编造不实谣言并在网上散布虚假消息,引起群众恐慌。

    近日,武安遭受严重洪涝灾害,就在当地百姓齐心协力共同抗击灾害、重建家园的时候,有人却在编造不实谣言并在网上散布虚假消息,引起群众恐慌。8月2日,武安市局依法治安拘留一名故意编造传播虚假信息的违法人员。

    7月29日晚,武安市民高某某在公园散步时道听途说“有人吃了洪水中的牲畜导致住院”的消息,未经核实,就于7月31日,让朋友在网上发帖,散布虚假消息,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

    武安市公安局依法对违法行为人高某某进行传唤、询问,高某某对故意编造传播虚假信息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武安警方将高某某治安拘留5日。

    7月19日在遭受特大暴雨侵袭之后,邯郸市就已加强对灾区畜禽尸体进行无害化处理及做好灾区防疫工作。邯郸警方成立工作组专门前往重点受灾地区,积极开展防疫及畜禽尸体无害化工作,并配合受灾地区卫生防疫部门、农牧部门、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展开收集、处理打捞动物尸体,并对周边溺死动物尸体、污泥、杂物等开展防疫消毒工作。同时,针对问题和死亡畜禽可能流入的食品生产加工、流通、消费等环节,开展全面排查,对发现的违法犯罪行为,依法进行严厉打击。公安部门联合食药监、工商、畜牧、卫生等部门,对屠宰厂、超市、餐饮服务行业进行联合检查,对灾后畜禽肉犯罪开展精准有效打击。邯郸市灾后防疫工作做得扎实有序,未发生任何疫情。

    为切实维护邯郸市社会治安秩序大局,邯郸市公安局向社会发布了《关于依法维护灾区社会治安秩序的通告》,对于散布不实信息、编造险情疫情、囤积哄抬物价等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行为,警方将坚决予以打击。在此,警方提示广大市民要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网上和微信群里发布没有事实根据的不实言论,共同维护全市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相关新闻

邯郸网警辟谣:“去教委”系虚假信息

2016-05-23 14:45:31

5月21日晚上8时许,邯郸市公安局通过官微“平安邯郸”发布辟谣消息称:“明天上午教委门口呼吁高考公平公安引导游行”的信息为虚假信息。

五台山发声明辟谣:“招聘和尚”纯属虚假信息

2016-03-23 11:05:08

近日,“五台山招聘和尚”的信息在微信公众平台广为流传。22日晚间,山西省五台山佛教协会通过互联网等平台发布声明称,五台山佛教界从未发布过“招聘和尚”的信息,广大网友切勿相信。

陇南市公安局官方辟谣!朋友圈抢小孩系虚假信息

2016-03-17 09:52:45

3月16日记者从陇南市公安局获悉,针对近几日陇南市各县区都有网民相继在QQ群、QQ空间及微信群、微信朋友圈发布“抢孩子”等谣言,陇南市公安局官方微信发布通知,请广大群众勿信谣传谣。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