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建设新家园——邯郸市灾后对口帮扶援建工作纪实

2016-08-08 11:18:04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当前,邯郸市抗洪抢险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市委、市政府紧急动员,周密部署,对恢复生产、灾后重建做出重大决策部署,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全力支援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

    七月的邯郸,一场特大暴雨无情地冲毁了我们的家园。

    面对洪灾,各级领导干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驻邯部队、预备役人员、武警消防官兵和公安干警冲锋一线;水利、交通电力、通讯等部门,齐心协力,抢修抢险;党员干部群众战天斗地,奋力自救……

    当前,邯郸市抗洪抢险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市委、市政府紧急动员,周密部署,对恢复生产、灾后重建做出重大决策部署,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全力支援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

    在生产自救的同时,刚刚完成抢险救灾的兄弟县,吹响集结号,连夜组织千人万车,分赴洪涝灾害严重的磁县永年涉县、鸡泽、武安峰峰矿区……他们在洪峰暴雨中应对了一次又一次“挑战”,在灾后重建中继续发扬抗洪精神,抖擞精神不停歇,像建设自己的家园一样,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与灾区群众携手共建家园。

    把灾区重建当做建设自己家园

    灾后重建,分秒必争。援建灾区,不讲代价,不讲条件,不讲客观。

    市委、市政府连夜调度,东部县刚刚完成本县的抢险自救任务,即按照全市的统一部署,一夜备战、黎明即行,转移到另一个救灾援建的现场。

    “出发!”7月26日8时,邯郸县政府大院,县委书记何志刚、县长潘利军为出征援建的“将士们”壮行。

    物资车、饮水车、铲车、挖掘机、三马车,一支绵延五六公里的援建队伍,浩浩荡荡,驶过中华大街,跨过洺河大桥……上午10时,邯郸县帮扶大军进入对口帮扶的永年县讲武乡。

    “来水了,老乡们快来取水吧!”当天,讲武乡25个村盼来了灾后的“第一桶水”,大家奔走相告。讲武乡政府所在地的大讲武村是个有6000多人口的大村。因机井被淹,饮用水问题成了救灾之急。饮用水问题的解决让村民们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相关新闻

“房子垮了,精神不能垮!”——磁县陶泉乡灾后重建

2016-08-08 10:41:11

    从洪灾中走出,从废墟中站起,那些受灾群众,正在想什么,干什么,盼什么?

石家庄赞皇县10大类397个灾后重建项目开始招商

2016-08-08 08:48:52

8月7日上午,赞皇县共向社会集中发布10大类397个灾后恢复重建项目,总投资达49.94亿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