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会勇到临漳检查指导防汛抗洪和生产自救

2016-08-08 11:24:13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8月7日,邯郸市长王会勇深入到临漳县漳河堤岸和受灾村庄,检查指导防汛抗洪和生产自救。

    8月7日,邯郸市长王会勇深入到临漳县漳河堤岸和受灾村庄,检查指导防汛抗洪和生产自救。

    在漳河柳园镇二分庄险工段六号坝,王会勇详细了解河道行洪和河堤河坝除险加固情况。“河道险工险段有几处?河堤巡查值守情况如何?应急预案是否完善?”王会勇问得十分仔细。他指出,当前,我市仍处于“七下八上”的主汛期和降雨集中期,防汛形势仍十分严峻。要高度关注雨情汛情变化,全力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的准备。要加强隐患排查整改,特别是险工险段要做到24小时有人值守,备足防汛物料,确保河堤不决口。要做好河道的清淤疏浚,对河道内树木杂草、垃圾漂浮物等进行彻底清理,严厉打击侵占河道、滥采滥挖等违法行为,提高河道行洪能力。要教育群众提高防汛安全意识,进一步完善预警防范措施,及时组织群众安全转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立足长远,统筹谋划实施好漳河流域综合治理,逐步将河堤内村庄搬迁出来,全面提高行洪防洪水平。

    在柳园镇胡口村,王会勇实地察看农田、道路损毁情况,看望慰问受灾群众。他鼓励当地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发动带领群众不等不靠、自力更生,全力恢复农业生产,抓紧修复损毁道路。要加快抢修农田机井和饮水工程,确保群众饮水安全。要高度重视卫生防疫,加大消毒消杀力度,严防疫情发生。(记者苗志磊)

相关新闻

高宏志王会勇紧急调度全市防洪工作

2016-08-05 14:32:26

雨情就是命令。8月3日至4日的强降雨过程再度袭扰我市,且有持续之势。4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紧急调度会议,对有效应对此次降水、扎实做好当前防洪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王会勇到邯郸县丛台区邯山区指导生产自救和灾后重建工作

2016-08-04 14:58:32

8月3日,邯郸市长王会勇到邯郸县、丛台区和邯山区部分受灾乡镇农村,察看了解受灾情况,看望慰问受灾群众,调研指导生产自救和灾后重建工作。

邯郸市长王会勇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

2016-08-04 11:33:57

8月3日晚,市长王会勇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传达学习省政府常务会议和省长张庆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研究全市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