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全民健身走进美丽乡村

2016-08-09 15:37:23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8月8日,在邯郸县河沙镇小堤村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小堤杯”邯郸首届美丽乡村全民健身交流展演大会,我市各县(市、区)太极拳、健身气功名家、武术名家260余人参加了展演。

    邯郸:全民健身走进美丽乡村

    8月8日,在邯郸县河沙镇小堤村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小堤杯”邯郸首届美丽乡村全民健身交流展演大会,邯郸市各县(市、区)太极拳、健身气功名家、武术名家260余人参加了展演。

    当日早上8点,在小堤村村口,一个简短的开幕式后,太极拳爱好者们便在轻缓的音乐中舒展身姿,开始了太极拳表演。在小堤村有着500多年历史的古枣林里,早晨清爽的空气让人沉醉。武术爱好者们在枣园里,或是舞刀弄棒风声于耳、或是怡然自得地打着拳。来自邯郸县闫门寨的陈尚坤是武式太极拳的第6代传人,在小堤村的双庙广场上,他轻轻一掌就把身高一米八几的徒弟撂倒在地。陈尚坤告诉记者,这就是太极拳中四两拨千斤的巧妙之处。陈尚坤精彩的表演也引来不少太极爱好者前来切磋与学习。

    这次展演大会并不拘泥于舞台之上,而是把太极拳、武术等健身表演搬到村里的枣林里、街道间、休闲广场上。各派太极、武术荟萃,相互抱个拳就开始了交流。而东道主——小堤村的村民们更是大饱了眼福,站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健身大会,并亲身参与其中。(记者安志宏)

相关新闻

连城别苑临街商铺私搭乱建 邯郸县城管局:及时协调清理

2016-08-03 16:38:35

家住连城别苑的王女士近日反映,她家居住在三楼,房子临近丛台北路。楼下商铺门店的招牌做得特大,直接搭建到她家的窗户下面,这让全家人感觉特别不安全。

邯郸县开展废弃钢瓶专项整治

2016-08-03 15:04:18

日前,邯郸县安委办组织相关部门,对加气站、餐饮场所、废品站、路边摊点钢瓶使用情况进行全面排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