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宏志赴磁县陶泉乡调研指导灾后重建

2016-08-12 09:41:09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8月10日,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专程奔赴磁县受灾最严重的陶泉乡调研指导灾后重建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德明参加调研。

    8月10日,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专程奔赴磁县受灾最严重的陶泉乡调研指导灾后重建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德明参加调研。

    7月19日凌晨开始的那场特大暴雨,陶泉乡在仅仅30个小时内,降雨量就达到了783.6毫米,为磁县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极值,通讯、电力一度中断,交通受阻。经市县乡各级昼夜抢险奋战,路、电、讯于第一时间全部抢通,目前正在全面开展灾后重建。

    沿着抢修出来的简易道路,一路颠簸来到南王庄村,高宏志认真察看灾情,了解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和房屋损毁情况。受此次暴雨洪水影响,村民杨德景家的房子被完全冲毁,这对本不富裕的杨家人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看到书记来了,老杨指着河岸边的废墟眼含泪水。高宏志关切地询问一家人的临时安置和生活状况,得到满意答复后,他勉励杨德景:“人在就有希望。你是家里的主心骨,在灾难面前一定要挺住,要相信党和政府会帮助大家渡过难关,今后的日子会越过越好。”临行前,高宏志要求当地负责同志,要把保障灾区群众基本生活时刻放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上,尤其是对像杨德景这样的困难群众,要重眼前、谋长远,全力保障基本生活,真正把有限的资源用到最需要的人身上。要充分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灾后重建,把群众满意作为重要标准,认真搞好规划,共建美丽家园。随后,高宏志又到彗峪村实地踏勘灾情。听取彗峪小学重建工作汇报后,他反复叮嘱要科学选址,因需而建,着力打造质量过硬的优质工程,让孩子们在安全的环境下学习生活、快乐成长。(记者李晓斌)

相关新闻

“邯郸舰”将护航亚丁湾

2016-08-12 09:38:52

8月9日下午,受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和市长王会勇委派,邯郸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学增,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刘新泉,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陈军赴青岛慰问了即将赴亚丁湾执行护航任务的“邯郸舰”全体官兵。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