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永年加密监测确保灾区饮水安全

2016-08-12 14:43:29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灾情发生后,永年县环保局加强灾区环保防控力度,确保饮水安全。

    灾情发生后,永年县环保局加强灾区环保防控力度,确保饮水安全。

    该局调集人员组成灾后环境监测和保护小组,携带采样设备深入灾区,对洺河断面及受灾村庄地表水、地下水及重点企业积水采集水样,并开展环境隐患排查工作。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局共监测水样73个,其中河流断面、灾区农田及企业积水等地表水53个,检测指标5项;地下水20个,检测指标13项。重点对水样pH值、总锌、COD、氨氮、总铁等指标进行分析。从监测结果看,检测水质比较平稳,水质基本上没有出现异常超标现象,为灾区群众饮用水安全提供了有效的防范作用。

    此外,为严禁灾后发生二次污染,该局围绕饮用水源重点区域及化工、制药等重点涉水企业开展巡查,严查危险废物、危险化学品贮存、运输、处置情况和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等,截至目前排查的275家各类企业中,未发现重大环境安全隐患。(赵明赵子豪)

相关新闻

救灾帮扶工作组忍着恶臭帮永年县前党庄村清理污染源

2016-08-11 10:49:59

连日来,救灾帮扶工作组顶着酷暑和恶臭清理污染源,清完了12条街道和环村路,赢得了群众高度认可,村里的老支书郭海军动情地说:“你们的付出,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这是我当干部以来最受感动的一次”。

邯郸永年县污水处理能力恢复过半

2016-08-10 14:49:24

截至目前,永年县城污水处理厂已经恢复一半能力,日处理污水1.5吨。在现场,职工仍在抢修其他受损设备,争取早日全部恢复运行。

永年绿豆粉制品受青睐(图)

2016-08-10 10:46:28

立秋过后,永年县界河店乡杜刘固村粉制品加工厂加紧用绿豆加工粉条、粉皮等粉制品,供应当地市场。

永年:标发委在洪灾中恪尽职守勇担当

2016-08-09 09:43:12

“救命之恩比天大,危难时刻见真情”、“警笛长鸣报汛情 救人危难立大功”,这两幅锦旗上烫金大字向我们诉说着一个惊心动魄的故事。

永年:爱心红包助力贫困学生重返校园

2016-08-09 09:21:36

8月6日,永年县第二中学92届20名校友,自发组织爱心助学活动,向辛庄堡乡豆庄村、曲陌乡北卷西村等16个遭遇洪灾的20余名贫困家庭中小学生每人资助500元助学金,并捐书包等学习用品,帮助他们渡过难关,重返校园。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