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丛台区法院为26名农民工维权

2016-08-12 15:00:07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8月8日下午,霍行华、刘树芳代表26位农民工在丛台区法院领到最后一笔执行款322448元。至此,这起错综复杂、涉及26位农民工的切身利益的劳动争议案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8月8日下午,霍行华、刘树芳代表26位农民工在丛台区法院领到最后一笔执行款322448元。至此,这起错综复杂、涉及26位农民工的切身利益的劳动争议案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该案系劳动仲裁案件,裁决给付26位农民工工资及赔偿款等76万余元。因欠款单位已自动歇业,公司人去楼空,法人代表也被公安机关羁押,26位农民工多次讨薪无果。该案自2015年9月18日在丛台区法院立案以来,院领导高度重视、多名执行法官联合办案,从立案审查、调查取证、司法调解等各个环节都做了大量工作,经过将近一年的不懈努力,最终对查找到的被执行人在其他单位的款项,依法进行了强制执行,并如数发放给每一位申请人,使这起拖欠农民工工资将近两年之久、涉案人数众多的劳动争议案件得以执结。

    丛台法院力践“两学一做”,把涉民生案件作为全院的重点工作,通过硬化执行措施、加大惩处力度、开展专项行动加大执行工作力度等,促使具备执行条件的案件依法及时执行,切实捍卫法律尊严。(李丽)

相关新闻

前七月邯郸市查处专利侵权假冒案件201件

2016-08-12 14:52:57

截至7月31日,邯郸市共受理并立案专利侵权纠纷、假冒专利案件201件。

邯郸永年加密监测确保灾区饮水安全

2016-08-12 14:43:29

灾情发生后,永年县环保局加强灾区环保防控力度,确保饮水安全。

邯郸市“心灵驿站”专家赴灾区开展心理援助活动

2016-08-12 14:38:54

7月19日的强降雨导致邯郸市多地受灾,部分地区灾情严重,市委宣传部、市政研会发挥“心灵驿站”心理疏导示范点优势,迅速组织驿站心理咨询专家组成5支小分队,为受灾群众和一线消防官兵进行心理援助。

邯郸七步沟景区基本恢复接待条件

2016-08-12 10:54:53

洪灾发生后,七步沟景区不等不靠,迅速开展灾后自救工作,成立了10个灾后自救抢险小组,同时聘请9支专业施工队伍,共计300余名抢险人员,动用大型工程机械设备20余台,进驻景区进行抢修。

邯郸市灾后防疫爱国卫生突击月行动启动

2016-08-12 14:36:27

即日起,邯郸将在全市开展灾后防疫爱国卫生突击月行动,分三个阶段,为期30天。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