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灾区首个“健康小屋”在磁县南王庄村建成

2016-08-12 15:10:28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昨日,记者从市卫计委获悉,邯郸市灾区首个“健康小屋”在磁县南王庄村建成。

    昨日,记者从市卫计委获悉,邯郸市灾区首个“健康小屋”在磁县南王庄村建成。

    据介绍,“7·19”特大暴雨后,邯郸市灾区的基层卫生院全部受损严重,为尽快恢复灾区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全市卫生系统日前已开展了对口灾区帮扶重建工作。经过前期的准备工作,8日,市第一医院信栓力“健康小屋”在磁县南王庄村卫生室正式揭牌。当日上午,来自该院神经外科、心内科、老年病科、骨科等科室的专家还为当地群众进行了义诊,对灾后易出现的消化系统疾病、皮肤病及感染性疾病进行了健康宣教,并对灾后群众的心理进行了疏导。义诊中,在得知村里有一位88岁高龄的患病老人因行动不便,不能来到义诊现场,市第一医院副院长信栓力在详细询问当地村医病人情况后来到老人家,为老人查体诊病,并指导同行而来的乡村医生用药治疗。

    此次以信栓力命名的“健康小屋”是邯郸市遭受暴雨后,灾区首个建成的“健康小屋”,该小屋将凭借市第一医院强大的技术和资源作支撑,不仅可为灾区患者及医生提供系统专业的诊疗及培训指导,还能为完善灾区重建、做好灾后防疫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记者王海军实习生庞紫薇)

相关新闻

邯郸涉县全面打响灾后重建攻坚战

2016-08-12 15:07:48

“举全县之力,大打攻坚战,力争用一年左右的时间,实现受灾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全面超过水灾前。”8月10日,邯郸涉县“7·19”特大暴雨灾后重建正式启动,全民动员,吹响了尽快恢复生产、重建美好家园的号角。

邯郸市丛台区法院为26名农民工维权

2016-08-12 15:00:07

8月8日下午,霍行华、刘树芳代表26位农民工在丛台区法院领到最后一笔执行款322448元。至此,这起错综复杂、涉及26位农民工的切身利益的劳动争议案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前七月邯郸市查处专利侵权假冒案件201件

2016-08-12 14:52:57

截至7月31日,邯郸市共受理并立案专利侵权纠纷、假冒专利案件201件。

邯郸永年加密监测确保灾区饮水安全

2016-08-12 14:43:29

灾情发生后,永年县环保局加强灾区环保防控力度,确保饮水安全。

邯郸市“心灵驿站”专家赴灾区开展心理援助活动

2016-08-12 14:38:54

7月19日的强降雨导致邯郸市多地受灾,部分地区灾情严重,市委宣传部、市政研会发挥“心灵驿站”心理疏导示范点优势,迅速组织驿站心理咨询专家组成5支小分队,为受灾群众和一线消防官兵进行心理援助。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