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安市民政局抗洪救灾:一心为了受灾群众

2016-08-12 20:41: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云
“7•19”特大暴雨洪灾发生后,武安市民政部门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第一时间安排部署救灾工作。紧急调拨大米、面粉、方便面、矿泉水及帐篷、毛巾被、夏凉被、雨衣、雨靴、手电筒、蜡烛等救灾物资,车运人扛,千方百计运往灾区,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白增安)“7•19”特大暴雨洪灾发生后,武安市民政部门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第一时间安排部署救灾工作。紧急调拨大米、面粉、方便面、矿泉水及帐篷、毛巾被、夏凉被、雨衣、雨靴、手电筒、蜡烛等救灾物资,车运人扛,千方百计运往灾区,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该局按照应急预案,成立 “7•19”救灾工作指挥部,下设七个小组,分别就应急救援、灾情核查、调拨和运送救灾物资、接受外界募捐物资、救灾信息上报等落实责任,确保救灾工作有序进行。

    7月21日,民政局紧急调拨应急物资运往灾情较严重的马家庄乡和活水乡。由于路途较远,两组应急小分队的35名工作人员于凌晨4时便集合到位,冒着漆黑开始装车。

    由于道路不通,只能靠村里临时调拨的几辆三轮车将救灾物资倒运,人员只能沿着冲毁的水路、踩着泥泞、攀山涉水,徒步10公里。中午12时,民政局应急一分队的10 余名工作人员到达马家庄乡。除了负责救灾物资的安全发放,他们还负责照顾应急救灾的武警察官兵及前来帮助搬运救灾物资的400余名工作人员的午餐发放。

    为让灾区人民早日走出困境,该局全体干部职工服从救灾工作统一指挥、调度和命令的同时,决定7月23日、24日双休日不休息,发扬特别能吃苦和连续作战的精神,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和稳步推进。

    7月23日,酷暑高温。大家自动放弃休息日,又紧急调拨70余吨救灾物资,准备随时分发到受灾乡镇。对于车辆无法通行的山区地带,随时准备“空投”。为确保救灾成功,将准备好空投的物资分散装卸,集中打包。

    有的人员一天往返灾区四五趟,他们亲自将这些救灾物品运送到指定地点,回来时常常到夜深。几天来,民政党员干部职工全力战斗在救灾工作中,不叫苦,不叫累。脸晒黑了,胳膊晒得起泡了,脚上也磨出了血泡,可他们没有怨言,为了灾区人民他们甘愿受累受苦。

    除了做好各项民政工作应急救灾工作,大家又积极带头向灾区人民伸出援助之手,急灾区人民之难,帮助灾区人民恢复自信,重建家园。局领导干部带头募捐,全局128名机关干部积极向灾区捐款18230元。

相关新闻

河北预备役炮兵第72师积极做好防汛抗洪救灾准备

2016-08-10 10:26:33

河北陆军预备役炮兵第72师官兵们在认真学习习主席视察唐山重要讲话精神时表示,要牢记重托,不辱使命,积极做好防汛抗洪救灾工作准备,坚决打好防汛抗洪救灾主动仗,努力为实现“三个努力建成”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抗洪救灾之人物:井陉辛庄干群大营救 大绳救渡30多人

2016-08-10 10:18:51

“7·19”特大洪灾已过去半个多月,但在井陉辛庄村群众中还在传着党支部书记田荣带领村民连夜冒雨水中大营救的事。

河北金融机构全面启动绿色通道全力支持抗洪救灾和恢复重建

2016-08-10 08:29:05

截至8月8日,各商业银行已加大对灾区恢复重建的支持力度,启动绿色通道,优先办理灾后恢复重建贷款,实行利率优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