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复重建进行时】涉县:有工先干 适当奖补

2016-08-16 14:39:01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顶烈日,冒酷暑,工地机械轰鸣,群众来往如梭,“7·19”洪灾过后,涉县西达镇甘泉村塌方处、断路旁,处处闪现着村干部带领灾区群众修路垒堰,建设家园的身影。

    顶烈日,冒酷暑,工地机械轰鸣,群众来往如梭,“7·19”洪灾过后,涉县西达镇甘泉村塌方处、断路旁,处处闪现着村干部带领灾区群众修路垒堰,建设家园的身影。“村里干活,镇里有补助,多干多补,趁着这好政策,我们得赶紧干啊。”甘泉村党支部书记付爱平不断地给村民们鼓劲儿加油。

    “每个村在灾后重建项目中,哪个村用了工程机械,油费镇里出,工程项目需要水泥,水泥也由镇里出,早干早奖励,多干多奖励,以此来激励先干起来的村。目前,全镇已奖励先进村800余吨水泥和1万元油费。”涉县西达镇党委书记史保明介绍。

    据了解,面对艰巨繁重的灾后重建任务,该县在尊重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制定出台“有工先干,适当奖补”政策。“有工先干”,是对因灾冲毁的村道、街道、田间道等,由各村自行组织群众进行恢复重建,该做什么做什么,能干什么干什么,不等不靠,先干快干,让群众都动起来、忙起来,靠双手恢复重建家园;“适当奖补”是县里统一奖补水泥、钢筋等物资,哪个村干得早、干得快、干得好,得到的奖补就越多越快,奖勤惩懒,奖快惩慢,通过差异化奖补,更好地调动各村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加快工作进度。

    “现在不搞拨款,而是‘有工先干,适当奖补’,哪个村、哪个乡镇做得好,奖补资金就高,以此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全县掀起新一轮重建家园热潮。”涉县县长汪涛说。(冯晓广 张少青 苑延涛)

相关新闻

邯郸涉县民营企业家牛云海捐两千方石料助村修路

2016-08-15 15:10:40

民营企业家牛云海得知村里急于修连村路,但却找不到石料,他又主动与支部书记联系,将砌石堰的石料全部承担下来。

邯郸涉县住建局驻曹家村工作组防汛抗灾纪实

2016-08-15 14:30:34

7月19日,邯郸涉县关防乡曹家村遭受特大暴雨袭击,瞬时山洪暴发,树倒地陷,交通、电力、通讯等全部中断,曹家村“失联”。大灾面前,涉县住建局驻曹家村工作组与灾区村民不离不弃,共抗洪灾。

涉县:政府为农家房买保险 受灾群众重建家园负担轻

2016-08-15 10:37:20

“7·19”洪灾让河北不少地方农村房屋倒塌、损毁。在受灾严重的邯郸涉县,因为事先政府买单给农村住房上了保险,受灾群众重建家园的资金在政府补助的同时,又多了一份保障,压力得到很大缓解。

邯郸涉县全面打响灾后重建攻坚战

2016-08-12 15:07:48

“举全县之力,大打攻坚战,力争用一年左右的时间,实现受灾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全面超过水灾前。”8月10日,邯郸涉县“7·19”特大暴雨灾后重建正式启动,全民动员,吹响了尽快恢复生产、重建美好家园的号角。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