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受灾农田种上蔬菜 农户力争将损失降到最低

2016-08-16 14:56:26 来源:中原商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8月12日下午,在邯郸永年县讲武乡小北汪村一分村的农田里,旋耕机和播种机正在抓紧工作,抢种芥菜。

永年受灾农田种上蔬菜 农户力争将损失降到最低

农户正在对土地复耕并播撒芥菜种。

    8月12日下午,在邯郸永年县讲武乡小北汪村一分村的农田里,旋耕机和播种机正在抓紧工作,抢种芥菜。“天气预报说这几天有雨。我们抓紧时间先种上,怕迟了种不成。”农田的负责人郝社周告诉记者,“今年,小北汪村一分村损失严重。赶紧抢种,能补回来多少算多少吧,争取将损失降到最低。”

    郝社周是小北汪村二分村的村民。2014年,他承包了小北汪村一分村上百亩农田。两年来,他在这块土地上种植玉米。今年的灾情,让郝社周损失不小。但是他与农户签了5年的合同,不论遇到多大困难,他都要坚持干下去。站在田间地头,望着被洪水冲毁的土地和庄稼,郝社周心里没底。就在一周前,郝社周领到了农业部门下发的芥菜种子,县里还免费提供农耕机械,从8月5日开始,郝社周开始复耕土地。到8月12日,他已经种了50亩芥菜。

    眼下,与郝社周同样正在抢种芥菜的还有三塔村的竞弘家庭农场。8月12日下午,记者在前往三塔村的途中,看到了一位瓜农正在低价出售西瓜,排球大小的西瓜竟一元一个。了解得知,老农名叫吴社林,是竞弘家庭农场的农户。“按往年的价格,一亩西瓜应该能卖2000多元钱,今年不行了。”他告诉记者,去年,竞弘家庭农场承包了三塔村的土地,第一年种植西瓜就碰上了洪灾。目前,农户们正在抢种蔬菜。

相关新闻

邯郸永年县安排3700余岗位助受灾群众就业

2016-08-16 14:37:10

为尽快帮助受灾群众恢复生产生活,“7·19”特大暴雨后,邯郸永年县积极对接用人单位,协调工作岗位帮助受灾群众再就业,日前,该县安排3700余岗位助受灾群众就业。

邯郸市长王会勇赴永年鸡泽检查指导灾后重建工作

2016-08-16 14:35:51

8月15日下午,邯郸市长王会勇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永年县和鸡泽县部分受灾村庄,看望慰问当地干部群众,检查指导灾后学校、幼儿园和民房修缮重建工作。

永年县防汛工作已进入灾后恢复生产阶段

2016-08-15 14:32:00

目前,邯郸永年县防汛工作已经进入灾后恢复生产阶段,洪水中受损的洺河堤坝加固工作已经全面开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