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临漳多措并举力保文物遗址安全度汛

2016-08-16 14:58:27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进入汛期以来,邯郸临漳县高度重视文物和遗址安全工作,各相关部门通过采取多种措施,确保文物遗址安全度汛。

    进入汛期以来,邯郸临漳县高度重视文物和遗址安全工作,各相关部门通过采取多种措施,确保文物遗址安全度汛。

    该县成立了以文物旅游局长任组长的汛期文物和遗址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下发《关于加强汛期文物和遗址安全工作的通知》,严格实行汛期24小时领导带班和干部值班制度,并与相关科室签订安全责任状,将安全责任明确到岗,责任到人。该县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汛期文物和遗址安全救援工作应急预案》,组建了30余人的抗洪抢险突击队,先后在遗址区、铜雀三台遗址公园、邺城博物馆和文保所组织开展了防汛应急演练,确保在出现险情时能够立即启动、迅速处理。同时,该县对全县19处文物保护单位开展了一次拉网式、多角度的安全隐患大检查,重点对文物建筑墙体隐患、电源电路、防雷设施、排水设施等进行排查,及时整改安全隐患。为防患于未然,该县在铜雀三台遗址公园和邺城博物馆备足了编织袋、木桩、石料、铁丝、铁锹等防汛物资和抢险工具,并对防汛器械和设备提前检修,确保正常使用,力保汛期全县文物和遗址安全。(庆科俊平)

相关新闻

临漳县向46名新增到龄原民办代课教师发放教龄补助

2016-08-15 15:55:29

近日,临漳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中心向2016年新增到龄的46名农村原民办代课教师发放教龄补助银行卡。

临漳为42名县管拔尖人才免费体检

2016-08-09 21:03:37

近日,临漳县积极落实县管拔尖人才各项待遇,为全县第八批、第九批共计42名拔尖人才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并建立健康档案,对其进行健康动态跟踪。

临漳县“三个三”助推党员承诺践诺

2016-08-12 15:49:50

临漳县围绕“落实好党员承诺书制度”这一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着力,在全县党员中开展“我是党员、我承诺”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