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会勇在武安涉县检查指导灾后重建工作

2016-08-17 11:08:48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8月16日,邯郸市长王会勇深入到武安市和涉县部分受灾村庄,代表市委、市政府看望慰问当地干部群众,检查指导灾后学校、民房修缮重建和河道疏浚等工作。

    王会勇在武安涉县检查指导灾后重建工作时强调

    注重安全质量提高建设标准

    全力以赴加快灾后重建步伐

    8月16日,邯郸市长王会勇深入到武安市和涉县部分受灾村庄,代表市委、市政府看望慰问当地干部群众,检查指导灾后学校、民房修缮重建和河道疏浚等工作。

    在武安市磁山镇一街二街、徘徊镇夏庄村、冶陶镇牛头村和涉县关防乡岭底村、西达镇甘泉村、合漳乡下坪村,王会勇走进受灾群众家中,认真察看群众安置、受损民房修缮重建和对口援建情况,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对恢复重建政策、程序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王会勇强调,要保障好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确保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房住、有干净水喝、有病能及时医治。要继续搞好灾区卫生防疫,尤其对重点部位要加大消毒消杀力度。实施好农房修复重建工作,要按照省定政策,公平公正公开地发放重建补助资金。需要修缮加固的,要加快步伐;需要异地重建的,要科学规划选址,积极推广装配式住宅,打造安全放心工程,让受灾群众早日住上安全舒适的新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发动群众不等不靠、自力更生,积极开展生产自救,用自己的双手建设美好家园。

    在武安六中和涉县西达镇寄宿制小学、关防乡小学,王会勇认真了解学校修复重建进展情况。他强调,要把质量和安全放在首位,提高建设标准,严格时间节点,加快修缮加固,确保学生能在9月1日按时入学。开学前,要对学校内的校舍、厕所、围墙等建筑物搞好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全力保障师生安全。

    在涉县,王会勇实地检查了东枯河河道清淤疏浚和河堤加固工作,强调要尽快抓好水毁工程、险工险段修复建设,全面消除安全隐患,从根本上提高防洪抗灾能力。(记者苗志磊)

相关新闻

邯郸市长王会勇赴永年鸡泽检查指导灾后重建工作

2016-08-16 14:35:51

8月15日下午,邯郸市长王会勇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永年县和鸡泽县部分受灾村庄,看望慰问当地干部群众,检查指导灾后学校、幼儿园和民房修缮重建工作。

邯郸市规委会召开第57次会议 王会勇主持

2016-08-15 10:30:57

8月12日上午,邯郸市长王会勇主持召开市规委会第57次会议。市领导崔永斌、王进江、武十周、武金良出席。

王会勇深入项目一线现场办公解难题

2016-08-15 10:29:31

8月13日上午,邯郸市长王会勇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河北工程大学新校区、华耀城、林安智慧商贸物流城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步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