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治理环境污染 对露天烧烤“零容忍”

2016-08-18 11:22:23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日前,邯郸市多部门对露天烧烤、渣土车辆无苫盖、裸露土地扬尘、垃圾堆放及焚烧、农用柴油车进市等影响邯郸市大气环境质量的现象采取了联合治理行动。

    日前,邯郸市多部门对露天烧烤、渣土车辆无苫盖、裸露土地扬尘、垃圾堆放及焚烧、农用柴油车进市等影响邯郸市大气环境质量的现象采取了联合治理行动。

    8月16日晚上7点,市城管支队联合公安、交警、环保、工商等部门,在四区一县对露天冒烟烧烤和渣土车无苫盖进行了集中整治。行动采取“城管+公安”的联合执法模式,对主城区范围内凡是有冒烟烧烤的一律取缔,对环保炉具未开启环保装置的一律没收,对渣土运输车辆无苫盖的一律罚款并记录在案。新闻媒体跟踪报道整治情况,对负面典型进行曝光。

    当天晚上,行动共出动900余人,查扣烤箱大小82个、普通桌子115个、椅子和凳子306把,还有烤鸭箱、煤气罐等物品,基本取缔了冒烟烧烤。

    执法行动中,执法人员对不按规定经营且不听劝说的商户,采取了“零容忍”的态度,露头就打,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行动中,记者发现,经过近期的洁净城市治理活动,大部分商户能够自觉遵守管理规定、听从劝说,但仍有个别商户存在占道经营、使用炭烤炉具的现象。记者在陵西大街与邯钢路交叉口看到,一家烧烤店仍存在使用冒烟烧烤炉具经营现象,执法人员对冒烟烧烤炉具进行了取缔。

    记者了解到,我市有关部门正在制定露天烧烤长效管理措施,取缔露天烧烤,引导商户入室进行烧烤作业。同时,市渣土处联合市交警支队还对我市主城区重点部位的渣土运输车辆进行了检查,并准备利用一周时间对裸露土地扬尘、垃圾堆放及焚烧、农用柴油车进市等问题进行集中治理,力争解决因上述问题造成的大气污染。(记者曹璐)

相关新闻

邯郸武安保税物流中心拖欠工资 8月支付

2016-08-18 10:40:54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河北武安市保税物流中心拖欠200多人9个月工资”问题。

邯郸峰峰矿区:为受灾群众进行心理干预和心理辅导

2016-08-18 10:00:43

日前,邯郸市峰峰矿区红十字会和峰峰心理协会志愿者来到大峪镇安置点,为受灾群众进行心理干预和心理辅导,为群众提供心理健康救助,点燃群众重建家园信心。

北京铁路局暑期增开邯郸、石家庄、秦皇岛等方向列车

2016-08-17 19:26:26

从北京铁路局获悉,为满足暑期旅客出行需求,8月19日至22日,北京铁路局增开郑州、烟台、青岛、邯郸、石家庄、秦皇岛等方向列车。

暑运高峰 邯郸火车站多举措筑安全防线

2016-08-17 16:02:31

8月15日,记者从邯郸火车站了解到,进入8月份以来,邯郸火车站客流持续走高,日均发送旅客达到1.8万人。据预测,8月中伴随开学高峰期,邯郸火车站将迎来暑运以来客流高峰期,日均上车人数预计将达到2.3万人以上。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