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高宏志主持并讲话

2016-08-19 10:55:13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8月18日上午,邯郸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对《邯郸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编制,以及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市委书记高宏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研究部署《邯郸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编制、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8月18日上午,邯郸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对《邯郸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编制,以及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市委书记高宏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轨道交通对方便群众出行、改善城市环境、推动城市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要坚持规划先行,早谋划、早准备,加快推进,争取城市轨道交通项目规划早日获批。要加强宏观研究,切实做好战略规划,科学规划轨道交通线网布局,使其既方便当前群众出行,又能满足未来城市发展需要。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结合邯郸实际,进一步优化完善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真正把轨道交通项目建成一项重大民生工程,经得起历史和群众的检验。

    会议指出,经过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整体工作还有不小差距,近期部分污染物指数不降反升,环境保护工作形势依然严峻。下一步,要下定决心,集中精力,采取科学有效措施,尽快改变落后局面。一要降总量,通过能源置换等措施,把燃煤消耗总量降下来,从根本上改善空气质量,特别是要按照时间节点,坚定不移地加快推进主城区重污染企业搬迁改造。二要进一步加大对工业企业的监管治理力度,严防企业超标排污和偷排偷放,对企业污染环境的违法行为坚决依法严查重处。三要扭住关键,精准治理,完善体制机制,层层传导压力,加强部门联动,搞好会商研判,强化科学施策,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王翔)

相关新闻

高宏志专程看望雷建生水上救援队队员

2016-08-18 16:05:37

8月17日下午,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专程看望慰问了在“7·19”抢险救灾中表现突出的雷建生及其水上救援队队员。该团队日前刚刚荣获了“2016抗洪救灾最美河北人”荣誉称号。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德明一同看望。

高宏志赴磁县陶泉乡调研指导灾后重建

2016-08-12 09:41:09

8月10日,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专程奔赴磁县受灾最严重的陶泉乡调研指导灾后重建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德明参加调研。

高宏志: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科学谋划重建之路

2016-08-08 11:20:37

    8月7日,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深入到涉县受灾严重的井店镇王金庄沟及刘家村、王金庄村等处,实地察看道路、房屋损毁情况,入户走访受灾群众。

高宏志:科学规划全民动员 众志成城重建家园

2016-08-07 17:12:52

8月6日,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武安市调研指导灾后重建工作,强调要在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的基础上,科学搞好规划,广泛动员发动,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力打好灾后重建攻坚战。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