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940所受灾学校恢复重建完成

2016-08-23 11:24:08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截至8月22日,已经有940所学校的校舍、操场、围墙及其他附属设施的修缮工作完成,教室、宿舍修缮完毕,粉刷一新,8月25日前即可使用。

    “7·19”特大洪水灾害发生后,邯郸市共有998所学校受灾。截至8月22日,已经有940所学校的校舍、操场、围墙及其他附属设施的修缮工作完成,教室、宿舍修缮完毕,粉刷一新,8月25日前即可使用。其余58所受灾严重的学校将采取就近分流、周转教室、临时教室、合并学校等方式妥善安置受灾学生就近入学、入园,保证不让一名学生因灾失学、因贫失学。其中,54所严重受损学校整修加固工程正在加紧进行,确保入冬前完成;4所整体损毁学校已经通过科学规划选址并正在重建,春节前可完工投入使用。

    此前,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受灾学校恢复重建工作调度会议,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灾后重建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教育系统受灾学校恢复重建工作。市教育局把学校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举多方之力,对受灾学校恢复重建工作进行了严密部署,并制定了严格的实施方案,打响灾后重建攻坚战,确保9月1日开学时,每名学生都能上学。

    一个月来,随着抢险工作和灾后重建工作的深入开展,市教育局多次召开紧急会议,动员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增强责任,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好灾后校园恢复重建工作。受灾地区教育系统广大教职工,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不等不靠、自力更生,积极开展自救。各县(市、区)教育局、各学校主要领导、主管领导和具体联系人保持政令畅通,投身灾后学校恢复重建一线。在重建期间,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全体干部、广大教职员工自觉放弃休假,奋斗在恢复重建一线。各大中专院校、市直学校、民办中专分别选派精兵强将,组成帮扶工作队,一对一进行帮扶,层层签订责任状,明确任务、责任,深入受灾学校开展重建工作,送“资”送“智”,一帮到底。对被冲毁全部倒塌校舍的重建工作,既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又因地制宜、因村制宜,科学设计,合理布局,严把设计、施工、质量关,高标准、严要求,建设新学校。(记者常慧杰)

相关新闻

邯郸永年洺李公路不太平 穿村而过事故频发

2016-08-23 10:08:33

    附近村庄众多居民和任红仕一样谈“路”色变,他们称一年多来至少有50余人死于交通事故,伤者更是难以统计,洺李公路被称为名副其实的“死亡公路”。

邯郸一老板制作“铝包子”被逮捕

2016-08-23 10:07:14

当地男子邓某因在包子制作过程中添加有害物质“含铝泡打粉”,涉及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食品罪,日前已被逮捕。

邯郸市复兴区"红天使"党员志愿服务队提供精细化志愿服务

2016-08-22 16:19:12

为进一步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8月11日,邯郸市复兴区组织成立“红天使”党员志愿服务队,全面启动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邯郸地区所有火车票售票窗口全面发售新版磁介质车票

2016-08-22 15:38:38

至8月18日,全市39个客票代售处磁介质制票机已全部安装调试完毕。

8月24日起 邯郸49处道路交口实施限高3.2米

2016-08-22 10:47:16

为进一步做好主城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切实改善空气质量和生态环境,保障市民的生活环境及正常出行,8月24日起,邯郸市将启用城市道路限高架。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