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太行红河谷”获全省美丽乡村片区评比第一

2016-08-23 16:36:22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近日,省美丽办通报上半年全省12个省级重点片区工作进展情况,涉县“中国太行红河谷”排名第一。此外,栾城三苏都市农业游片区、保定太行山片区也名列前茅。

    近日,省美丽办通报上半年全省12个省级重点片区工作进展情况,涉县“中国太行红河谷”排名第一。此外,栾城三苏都市农业游片区、保定太行山片区也名列前茅。

    今年以来,涉县以漳河为轴线,两侧山脉为界线,整合提亮自然生态“红”、革命文化“红”、特色农业“红”等红色要素,立足山区特色和优势,高起点建设,多方位融资,全民性参与,大力度推动美丽乡村建设,打造“中国太行红河谷”。

    “太行红河谷”美丽乡村片区,是邯郸市唯一的省级片区。为推动片区高起点建设,该县立足全域布局、村点相连、人景合一,按照5A景区标准精心打造,编制了片区建设总体规划和村庄建设详规,按照“一村一品、一业一镇”思路,打造红色旅游小镇、多彩小镇等一批富有特色的精品小镇,精品村建设数量、档次均有大幅度提升。

    “太行红河谷”在建设中积极引进实力较强的企业投资基础设施建设,实现村企联建共赢,特别是涉县与华药集团联姻共建,在片区联村道路两侧种植各种观赏花卉和中药材20多万亩,建成了“药园花海”美丽景观。

    涉县聘请乡贤、老党员,参与美丽乡村建设规划、设计、施工、监督全过程,有效增强美丽乡村建设的影响力、带动力。能够坚持把片区建设与精神文明建设一起抓,针对农村妇女在家庭的主导地位,动员广大农村妇女积极参与“美丽庭院”、“最美家庭”创建评选活动,极大调动了农村妇女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积极性。

    截至目前,“中国太行红河谷”片区大框架基本成型,片区内山水连泉、寨上崖居、赤岸烽火、药园花海、东山览胜等多个特色精品村和景观节点,已成为继娲皇宫、一二九师纪念馆之后的热门景点。(冯晓广赵永江)

相关新闻

邯郸涉县入列7月全省空气质量前十

2016-08-23 15:01:25

8月18日,省环保厅发布全省143个县(市、区)7月份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结果排名,邯郸涉县闯进“前十”名单。

7月河北空气质量:涞源、涉县进前十

2016-08-19 10:49:39

昨日,河北省环保厅发布了全省143个县(市、区)7月份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结果排名,其中空气质量较好的“前十名”不再是张承独揽。

涉县关防乡干部张东保、张斌:绝不能让洪灾毁了山里娃大学梦

2016-08-19 09:06:14

“没有张东保和张斌两位哥哥,我的大学梦就‘断’了,真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他们。”日前,在涉县关防乡前牧牛池村,正等待录取通知书的史军梅感动地说。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