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长王会勇调研督导滏阳河退污还清和清水入沁工程

2016-08-24 11:50:10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8月23日上午,邯郸市长王会勇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调研督导滏阳河退污还清和清水入沁工程进展情况,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全力以赴加快推进步伐。

    8月23日上午,邯郸市长王会勇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调研督导滏阳河退污还清和清水入沁工程进展情况,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全力以赴加快推进步伐。副市长武金良、宋仁堂一同调研。

    王会勇一行徒步沿着滏阳河和沁河城区段,深入城中村和施工现场,实地了解工程推进情况。从河面垃圾清理到河岸绿化美化,从城中村截污治理到违章建筑拆除,从管理责任划分到长效机制建立,王会勇问得仔细、看得认真。他指出,实施好滏阳河退污还清和清水入沁工程对于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增强河流防洪排涝能力、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自工程实施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就下一步工作,王会勇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盯目标不放松,严格时间节点,一切工作往前赶、往前干,切实抓好河道垃圾清理、截污治污、违章建筑拆除、河岸绿化美化等重点工作,务求取得更大成效。滏阳河和沁河过村段较多,治理难度大,要充分发挥好基层组织作用,通过开展美丽城中村创建活动,努力把沿岸村庄环境管理好,打造水清村美的生态景观带。要理顺管理责任,完善长效管护机制,进一步巩固好治理成效。要加强督导检查,及时通报情况,对工作推进不力、责任不落实的,要严肃追究责任,促进工作有序高效开展。要加强宣传教育,增强群众文明意识,依靠广大群众的共同努力,做优城市生态环境,共建美好生活家园。(记者苗志磊)

相关新闻

邯郸网警整理开学季“防骗十招”

2016-08-24 11:24:20

骗子往往抓住大一新生思想单纯的特点实施诈骗。为此,邯郸市网警针对容易出现的被骗情况,整理出“防骗十招”,提醒新生提高警惕,防止被骗。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