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联里社区书记邓红兵:急群众所急 解群众所难

2016-08-24 15:53:21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近十年的时间里,邯郸联新里社区书记邓红兵已记了厚厚的十多本《民情日志》,记录着联新里社区的点点滴滴、大事小情……

记者郭晓月李治勇 实习生张天旭/文本报记者陈苏冬/影

邓红兵正在记录民情日志。

    “把我的心给你,我们是兄弟姐妹。把你的心给我,我们就亲如一家。”这句话写在邯郸联新里社区书记邓红兵民情日志的首页。近十年的时间里,她已记了厚厚的十多本《民情日志》,记录着联新里社区的点点滴滴、大事小情……

    “2009年5月19日,李彩萍家庭困难,爱人得病,儿子马上要上大学,需要办低保”“2012年4月8日,71号院单元楼外墙上贴满小广告,影响美观,需要清理”“2016年7月21日,赵玉梅来社区反映房顶漏水问题”……在联新里社区书记邓红兵的办公室里,有十多个厚本子,里面记录着近十年来点点滴滴、大大小小的社区事。

    “不好意思,你们先进屋凉快会儿,我这马上就好。”8月19日下午3时许,记者在光明街道联新里社区的办公室里见到了这些“民情日志”的主人——社区党支部书记邓红兵,此时她正顶着太阳带领几个社区干部和低保户在家属院里清除小广告,汗水沿着她的额头、脖颈蜿蜒而下,后背的衣服早已湿透粘连在身上。十几分钟后,成了“水”人的邓红兵坐在了记者面前。

    联新里社区始建于上世纪70年代末,共7个自然院,1400多户居民,4000余人。社区里多为老旧住宅楼,困难户特别多,孤寡老人比例也很大,80岁以上的老人就超过了200人。面对繁杂琐碎的社区工作,邓红兵从不叫苦叫累,在社区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尽职尽责,任劳任怨,一干就是23年。

相关新闻

邯郸武安环保局加强汛期危险废物监管

2016-08-24 15:40:20

为防止因洪水等自然灾害引发环境污染事故和蓄意人为借机倾倒危险废物及危险化学品违法行为的发生,武安市环保局加强汛期危险废物及危险化学品的监管工作,确保汛期环境安全。

众星助阵邯郸武安中秋慈善晚会 门票收入将援助灾区重建

2016-08-24 15:38:30

陶喆、赵传、郑智化、潘美辰等明星将助阵9月16日在武安体育场举办的慈善晚会,这是记者从昨日召开的“丛台酒中秋夜大型慈善晚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

2016-08-24 15:32:56

8月23日上午,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专程深入到位于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邯山区的部分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调研。

邯郸肥乡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纪实

2016-08-24 15:30:58

街道更靓丽、环境更美好、举止更文明……如今,走在肥乡城乡街头,留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文明整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