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县:“身边好人”传递正能量

2016-08-25 17:03:26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为弘扬社会新风尚,邯郸县文明办、县电视台联合光大银行,从今年7月底开始,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寻找身边好人”活动。

邯郸县:“身边好人”传递正能量

“和睦夫妻”谢振国、赵美霞展示荣誉证书。 代国祥摄

    闻“汛”而动、危难之时显身手的消防教导员张秀正,积极自救、带领群众滏阳河清淤的抢险队长唐立山,持续奋战、哪里有危险就出现在哪里的人民子弟兵石兵江,洪水中勇救11人的“铲车哥”李忠武,倾情相助、感动永年讲武乡的好干部康现金,心系项目、无私奉献企业发展的“服务员”周波……今年以来,邯郸县“身边好人”层出不穷。为弘扬社会新风尚,邯郸县文明办、县电视台联合光大银行,从今年7月底开始,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寻找身边好人”活动。

    评选活动中,按照“规模海选”“网络投票”“表彰奖励”三个步骤层层推进。由个人、单位、社会团体等推荐后,经组委会审定研究,推荐30名候选人,组织开展宣传评议活动,通过事迹宣传、事迹公示、群众投票等环节,评选出优秀人物和典型事迹,由县文明办进行资格审核把关后,最终确定10名“邯郸县好人”进行隆重表彰和颁奖。

    活动开展以来,社会各界反响强烈,纷纷打电话或发电子邮件提供身边好人线索。目前,已陆续推出了李树硕、周波、李忠武、石兵江、王冰等一批“身边好人”。他们中有的是农村支部书记,有的是人民子弟兵,有的是机关干部,有的是在外务工人员,但都用实际行动温暖着社会,也感动着身边每一个人。

    据介绍,“身边好人”评选活动每周一评,实行“一推荐、四必访、三推广、一认可”。“一推荐”,即每位好人须有一位推荐人;“四必访”,推荐人必访,被推荐人单位必访,被推荐人同事朋友必访,被推荐人本人必访;“三推广”,即通过官方微信“镜观邯郸县”、县电视台、县手机台,对好人事迹进行同步宣传推广;“一认可”,即提高市民认可率,扩大活动影响力。

    对“身边好人”,邯郸县文明办通过邯郸县官方微信“镜观邯郸县”、县电视台、县手机台等进行广泛宣传,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崇德向善、人人争当好人的浓厚氛围。同时,该县还不断创新活动载体,通过“文明燎原行”系列活动,每年评选出道德模范,颁发证书并在全县表彰;在全县每个农村评选“十星级文明户”,为家家户户评星挂牌,树立良好的社会道德风尚。

    目前,该县共评选出各类“好人”1200余人,一大批好人先后入选全国孝老敬亲模范提名奖、全国好人榜候选人、河北省十大热心肠人物、邯郸市助人为乐模范、邯郸县助人为乐模范等,争当好人已在邯郸县蔚然成风。(韩艳萍代国祥毛傲飞)

相关新闻

邯郸县国税局团队式管理“营改增”企业

2016-08-24 15:12:40

为加强上线后营改增企业管理,邯郸县国税局采取专业化管理,由四个分局分别集中管理建筑安装业、生活服务业、金融业和房地产业,四个分局共组建11个“营改增”管理工作组,实行“团队式”管理。

河北省督办涉油案逃犯被邯郸县警方抓获

2016-08-23 16:31:50

近日,省公安厅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涉油案件破案追逃会战。会战中,邯郸县警方成功抓获我市最后一名在逃涉油犯,使我市涉油逃犯抓获率达到了100%。

邯郸县重拳治理店外经营露天烧烤

2016-08-23 15:10:06

邯郸县持续纵深推进洁净城市创建,为暴雨后的邯郸创建一个“整齐、干净、有序”的城市环境。

邯郸县兴办民生实事:激情担当筑起“幸福梦”

2016-08-23 14:45:02

县委书记何志刚说:“利民之事,丝发必兴。评价一个地区的发展,不能只看GDP,民生福祉才真正反映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近年来,邯郸县视全县30万人民的幸福为执政追求,以激情与担当,交出了一份民生“大礼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