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商贸城接连发生钱包被盗 行窃竟用孩子做掩护

2016-08-26 15:15:35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近期,复兴商贸城接连发生多起商铺被盗案。经复兴区警方全力侦查,发现竟然是一单亲母亲利用幼小的孩子来掩护自己盗窃的行为。

    近期,复兴商贸城接连发生多起商铺被盗案。经复兴区警方全力侦查,发现竟然是一单亲母亲利用幼小的孩子来掩护自己盗窃的行为。

    今年4月底至7月间,复兴商贸城的一些店铺接连发生蹊跷的钱包失窃案。失主之一的王女士是复兴商贸城内一家店铺的店主,6月21日早晨,她开门营业,在打扫完店铺后,到里屋接了一杯水,就是这短暂的接水工夫,放在店内的钱包却不翼而飞。王女士调取商贸城内监控,发现一名年轻女子在店内四处打量,见店内无人,就将吧台椅子上的一只黑色钱包拿走,然后迅速离开。后来,王女士得知,商贸城中有六七家商铺内都发生了和王女士类似的情况。于是店主们联名一起报警。

    受理案件后,复兴区公安分局刑警四中队民警迅速展开调查。民警现场多方走访取证,一个身影逐渐进入警方视野。在商铺被盗这一时间段内,一名年轻女子总是带一个三四岁的孩子频繁出入商铺。在其中的一次清晰视频录像中,这名年轻女子独自带着一名三四岁孩童来到一家干果店内,当店老板与女子站在同一侧时,这名女子速度飞快地伸手将店主钱包藏到了自己腰间。

    民警仔细查看所有涉案商铺视频录像后,确定商贸城内多起店铺钱包被盗案均为该女子一人所为,民警立即对其进行布控。7月14日,该女子被抓捕归案。现已初步查明,犯罪嫌疑人靳某(女,29岁,大名县人),是一名离异的年轻母亲,独自抚养孩子,生活比较拮据。靳某曾在2010年因偷窃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其出来后不思悔改,抓住人们对独自带孩子的年轻女性有一定同情心,防范意识低的心理,以自己的孩子为掩护,对商铺实施盗窃,并屡屡得手。

    犯罪嫌疑人靳某已于8月14日被依法逮捕,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记者郭晓月)

相关新闻

邢台市特警支队四大队速破网吧盗窃手机案

2016-08-26 10:42:19

8月24日凌晨1点,特警支队四大队便衣组为“创净土2016二号行动”再添佳绩,仅用十余小时火速破获一起网吧盗窃案。

落魄大学生回石家庄母校盗窃 多次作案终被抓现行

2016-08-24 16:49:33

男子胡某大学毕业后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工作,今年暑假期间,胡某多次到石家庄母校的学生宿舍楼内盗窃笔记本电脑、手机甚至衣服。8月22日凌晨,胡某故伎重演时被发现,石家庄市公安局裕华分局槐底刑警中队的民警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将嫌疑人抓获。

行唐巡警一天抓获3名盗窃逃犯 最小12岁

2016-08-22 15:47:53

8月17日,行唐县公安局巡警大队在一天时间里,不仅成功抓获了正定警方上网追捕的盗窃保险柜嫌犯王某,而且还抓获了在新乐等地多次盗窃、被新乐警方通报的2名湖南籍女性盗窃嫌疑人。

男子无钱租房起歪念 多次盗窃老东家获谅解

2016-08-22 15:09:42

房租到期无钱续租,便心生歪念,入室盗窃曾雇用自己的老东家。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