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永年一村庄设立“大学生奖学金”

2016-08-26 18:53: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云
8月24日,邯郸永年县永合会镇张边村村委会为村中9名考上重点高校的大学生,每人发放奖学金1000元。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见习记者赵晨光)8月24日,邯郸永年县永合会镇张边村村委会为村中9名考上重点高校的大学生,每人发放奖学金1000元,希望其能“好好学习,不忘家乡”,以示该村“重文尊教”思想,激励村中孩子们今后努力学习科学知识。

    “到了大学一定会好好学习,以后支持家乡建设”,获奖的大学生张瑞雄说道,他今年20岁,考上了河北师范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对于未来,他希望能开创属于自己的商业天地。

    “希望他们到了大学不要只为混个毕业证,要学到真本事,为国家、为家乡多做贡献”,张边村村支书张现海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该村每年都有多名学子考上大学,而今年最多,经村两委研究决定,为今年村中高考500分以上的9名大学生,每人发放奖学金1000元,希望他们能“好好学习,不忘家乡”, 同时,他表示明年还会继续给予优秀学子奖励,以此展现该村“重文尊教”的思想,激励村中孩子们今后努力学习科学知识,回报祖国和家乡。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举行第四届残疾大学生夏令营

2016-08-26 15:57:42

秦皇岛市残联举行第四届残疾大学生夏令营,以“缅怀先烈、不忘初心、逐梦前行”为主题,组织20名受助残疾(残疾人家庭)大学生优秀代表、志愿者,前往西柏坡、白洋淀、狼牙山等燕赵革命圣地,瞻仰革命遗址、参观革命纪念馆、学习英烈事迹,引导青年学子学习党史、铭记党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爱心企业资助26名品学兼优大学生

2016-08-26 09:18:43

省会市文明办、市志愿服务基金会举行石家庄市“乐仁堂‘善行圆梦’助学金”发放仪式。仪式上,爱心企业乐仁堂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我市26名大学生每人资助3000元助学金,共计78000元。

2016年京津冀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在秦皇岛启动

2016-08-26 08:15:16

2016年京津冀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在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启动。活动由北京高科大学联盟、河北省教育厅、秦皇岛市人民政府主办,来自北京高科大学联盟及天津、河北等地的20余所高校参加了此次活动。

邢台“状元村”16年走出270名大学生 新生获“功德匾”

2016-08-25 14:55:15

自2000年开始,该村共走出大学生270人,更有20人考取研究生,2人考取博士生继续深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