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台区苏曹乡使出“洪荒之力”整治滏阳河

2016-08-26 18:59: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云
滏阳河退污还清综合整治是邯郸市的民心工程。8月23日起,苏曹乡举“洪荒之力”对滏阳河河道进行开卡扩挖。滏阳河刘二庄段属于市区最北段,苏曹乡科学决策、及时安排,调动精干力量对沿河两岸淤泥进行集中整治。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通讯员吴超 见习记者苏丹丹)滏阳河退污还清综合整治是邯郸市的民心工程。苏曹乡在前一段时间对滏阳两岸垃圾进行集中整治的基础上,从8月23日起,苏曹乡举“洪荒之力”对滏阳河河道进行开卡扩挖。滏阳河刘二庄段属于市区最北段,苏曹乡科学决策、及时安排,调动精干力量对沿河两岸淤泥进行集中整治。

    记者来到现场看到,钩机、三码车不停的工作,苏曹乡党委书记王海彬不间断地现场指挥。“由于历史原因,部分段淤泥已经侵占河道3/1,清理难度非常大。我们会按照工作安排,一周内见明显效果,8月底前完成4个村截污工程,9月底前完成开卡护坡以及绿化美化工作。”截至目前,滏阳河河东、河西、刘二庄段河道拓宽工程正在抓紧施工。目前,共清理河道淤泥及建筑垃圾800多方。

相关新闻

邯郸市长王会勇调研督导滏阳河退污还清和清水入沁工程

2016-08-24 11:50:10

8月23日上午,邯郸市长王会勇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调研督导滏阳河退污还清和清水入沁工程进展情况,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全力以赴加快推进步伐。

邯郸峰峰:滏阳河源头生态恢复提速

2016-08-15 14:39:36

峰峰以滏阳河流域治理和源头生态恢复、饮用水源区域保护、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治理为抓手,强力实施水环境治理攻坚,进一步提高滏阳河湿地生态在蓄水防洪上的天然“海绵”作用。

戴国华李洪林检查指导衡水市滏阳河桃城区段防汛工作

2016-08-11 17:10:41

    8月3日上午,市领导戴国华、李洪林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检查指导滏阳河桃城区段防汛工作,详细了解滏阳河系防洪工程、河道水势、堤防标准、值班值守、汛期防洪调度预案以及周边村庄环境等情况,

邯郸:军民携手疏浚滏阳河 生产自救重建家园

2016-08-05 14:57:18

连日来,邯郸市公安消防支队的消防官兵和邯郸县的干部群众一直在疏通滏阳河邯郸县唐屯村段河道,他们砍树枝、除杂草、清垃圾、挖淤泥,有人甚至跳进河里进行清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