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第18届中学生运动会在邯开幕

2016-08-29 15:09: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诚意
8月27日下午,河北省第18届中学生运动会在我市第一中学开幕,来自全省11个设区市和定州市、辛集市的13个代表团共1700多名运动健儿齐聚古城邯郸,在体育竞赛中绽放青春的光彩。副省长许宁宣布开幕,市长王会勇致欢迎辞。

    8月27日下午,河北省第18届中学生运动会在我市第一中学开幕,来自全省11个设区市和定州市、辛集市的13个代表团共1700多名运动健儿齐聚古城邯郸,在体育竞赛中绽放青春的光彩。副省长许宁宣布开幕,市长王会勇致欢迎辞。省政府副秘书长李靖、省体育局局长何江海、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廷山和市领导李志刚、李惠玲、赵林明出席。副市长侯华梅主持开幕式。

    省中学生运动会由省教育厅、省体育局主办,自1982年以来,每两年举办一届,是我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综合性中学生体育竞赛活动。本届运动会共设篮球、排球、田径、乒乓球、健美操等5个比赛项目,为期5天。

    王会勇在致辞中说,青少年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促进学生身心健康,体魄强健,意志坚强,充满活力,是我们的神圣职责。近年来,邯郸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注重学生德、智、

    体、美全面发展,突出邯郸文化特色,创造性地开展“太极拳进校园”等体育活动,有力推动了学校体育运动的蓬勃发展。本届运动会在邯郸举办,既是对全省学校体育工作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对我市学校体育发展的一次总动员。我们有责任、有信心当好东道主,一定精心组织、热情服务,认真细致地做好各项工作,全力保障各项比赛顺利进行。衷心希望全体运动员充分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顽强拼搏、奋勇争先,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赛出友谊,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王廷山代表省教育厅致开幕词。他说,邯郸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本届运动会的承办工作,精心安排组织,热情周到服务,为运动会的如期举行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创造了当年承接、当年举办的新记录。希望大家珍惜机会,携手共进,努力把本届运动会办成隆重、热烈、精彩的中学生体育盛会。

    开幕式结束后,来自我市部分学校的中小学生还进行了精彩的文体表演。(记者苗志磊)

相关新闻

王雪峰带领省人大调研组到邯郸调研

2016-08-29 15:04:03

8月24日至2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雪峰带领省人大调研组到我市就2016年计划和预算执行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学增,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景海、李永科、李惠玲分别陪同调研。

高宏志率队赴疆慰问邯郸援疆干部

2016-08-29 14:57:21

8月24日至26日,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率队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地考察对口支援工作,亲切看望慰问我市援疆干部。市委常委、副市长王进江,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德明一同考察。

邯郸市委组织部驻董庄村工作组三管齐下确保脱贫攻坚见实效

2016-08-29 11:32:28

邯郸市委组织部驻董庄村工作组驻村后,调研走访、扶持产业、美化环境三管齐下,精准施策,村容村貌发生较大改观,脱贫产业初见成效。

邯郸市制定十七条措施全面推进抓党建促脱贫工作

2016-08-29 10:35:52

为贯彻落实全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暨驻村帮扶工作座谈会精神,7月7日,邯郸市委召开常委会进行专题传达学习;7月12日召开全市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暨驻村帮扶工作视频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市直有关单位、各贫困县组织部长和主管副县长、乡镇和贫困村党组织书记、驻村第一书记等140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委就抓党建促脱贫和驻村帮扶工作制定了17条具体措施。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