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又结新硕果

2016-08-29 15:22:25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诚意
8月27日下午,河北新武安钢铁集团文安钢铁有限公司、马来西亚沙捞越州政府和中冶海外工程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三方将在马来西亚沙捞越州合作建设综合钢铁厂项目。

    8月27日下午,河北武安钢铁集团文安钢铁有限公司、马来西亚沙捞越州政府和中冶海外工程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三方将在马来西亚沙捞越州合作建设综合钢铁厂项目。市长王会勇会见了马来西亚沙捞越州工业企业发展、贸易和投资部部长阿旺·登雅拿督一行。副市长孟广军参加会见和签约活动。

    王会勇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阿旺·登雅拿督一行表示欢迎,向新武安钢铁集团文安钢铁有限公司、马来西亚沙捞越州政府和中冶海外工程有限公司的成功合作表示祝贺。在简要介绍我市市情后,王会勇说,钢铁是邯郸工业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经过多年的发展,现已形成铁、钢、材连续配套的完整产业体系,钢铁企业的综合实力、人才技术、管理水平等方面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此次项目签约,是邯郸践行“一带一路”建设、积极参与国际产能合作的一项重要成果,对此,我们充满信心、全力支持。衷心希望在马来西亚沙捞越州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新武安钢铁集团和中冶海外工程有限公司强强联合、加快建设,打造精品示范工程。同时,希望项目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邯郸与马来西亚深化交流合作,更好增进中马两国人民福祉。

    阿旺·登雅拿督表示,建设综合钢铁厂项目,对于加快马来西亚工业化进程和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此,沙捞越州政府十分重视,将全力支持项目取得圆满成功。

    据了解,此次签约的钢铁项目投资总额30亿美元,将建设一个年产500万吨钢、300万吨水泥、200万吨焦炭的资源综合利用型钢铁企业。同时,文安钢铁有限公司也成为我省首家落地“一带一路”的民营钢企。(记者吴聚海苗志磊)

相关新闻

国家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 督查组到邯郸专项督查

2016-08-29 15:10:20

8月25日至2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带领国家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第二督查组,对邯郸去产能工作进行专项督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市长王会勇、副市长孟广军陪同督查。

王雪峰带领省人大调研组到邯郸调研

2016-08-29 15:04:03

8月24日至2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雪峰带领省人大调研组到我市就2016年计划和预算执行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学增,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景海、李永科、李惠玲分别陪同调研。

高宏志率队赴疆慰问邯郸援疆干部

2016-08-29 14:57:21

8月24日至26日,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率队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地考察对口支援工作,亲切看望慰问我市援疆干部。市委常委、副市长王进江,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德明一同考察。

邯郸市委组织部驻董庄村工作组三管齐下确保脱贫攻坚见实效

2016-08-29 11:32:28

邯郸市委组织部驻董庄村工作组驻村后,调研走访、扶持产业、美化环境三管齐下,精准施策,村容村貌发生较大改观,脱贫产业初见成效。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