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法院为农民工集中兑付90万工资

2016-08-30 15:17:46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涉县法院共为214名农民工集中兑付了申请执行河北华满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劳务合同纠纷执行标的款90余万元。

“两年了,俺终于拿到工钱了,谢谢法院!”8月16日,在涉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大厅农民工资集中兑付现场会上,刚刚拿到工钱的涉县固新镇原曲村村民姚美鱼激动地说道。据悉,当天上午,像姚美鱼一样,涉县法院共为214名农民工集中兑付了申请执行河北华满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劳务合同纠纷执行标的款90余万元。

据悉,这起劳务合同纠纷共涉及到该县18个乡镇(含街道办),32个行政村的214名群众。2016年7月,涉县法院依法受理了赵培斌等人申请执行的河北华满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劳务合同纠纷的214件执行案件,执行标的共计90余万元。立案之后,鉴于该案涉及人员较多,且执行金额大,案件性质敏感,该院立即为农民工兄弟开通绿色通道,采用免费、快审、快判、快执的方式,帮助农民工追回血汗钱。期间,执行干警通过多方查找和向县农业局、县林业局、涉县财政局及涉县固新镇人民政府调查取证,终于掌握了被执行人的基本财产线索,先后四次冻结并划拨了被执行人在中国银行款项19.3万元,在涉县财政局集中支付中心的工程款75.8万元。至此,该批案件的执行标的款全部被追回。短短两个月,该院就为214名农民工追回了工资。

近年来,该县始终将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作为工作重点,相继出台建筑施工企业建设备案管理、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缴纳、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月发季清等7项加强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的制度,防范农民工欠薪问题的发生。同时,积极加强人社、建设、公安、法院、工会等部门联合行动,在全社会形成合力,制定监察预案,对易发生拖欠行为、群体信访隐患重的建设领域和重点项目进行拉网式排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何晓芳孙国雷)

相关新闻

追记涉县县委群工部、信访局干部刘瑞君:群众事比天大

2016-08-30 08:36:28

    扎根基层30多年,始终把群众当亲人,始终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一腔赤诚架起了党与群众的“连心桥”。5月15日,年仅51岁的刘瑞君积劳成疾,离开了他眷恋的工作岗位和信任他的群众。

邯郸涉县61所小学修复完成

2016-08-29 17:06:16

涉县68所遭受洪灾学校中61所已经修复完成7所正在加固重建这7所学校已提前做好学生分流安置工作,确保所有学生如期开学。

涉县档案局驻下坪村工作组多措并举抗洪救灾

2016-08-29 10:45:58

7月19日,涉县境内普降暴雨,合漳乡等部分乡镇甚至出现特大暴雨,12个小时内连续降雨量达到400毫米,创历史极值。合漳乡下坪村地处深山区,19日下午突发泥石流,村庄数座房屋被冲垮,大片耕地被淹没,交通、电力、通信完全中断,成为“孤岛”。涉县档案局驻村工作组立即行动、冲锋在前,组织有序、多措并举,团结带领干部群众全力以赴做好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驻涉县古台村第一书记郭世华:不忘宗旨 为民脱贫

2016-08-24 15:58:11

驻村半年以来,我当“村官”、谋“村政”,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不遗余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经历了风雨历练、奔波辛劳,两次洪水更考验了我对党对人民的忠诚,更加坚定了我为人民服务的决心。

邯郸涉县机关事务局驻涉县塔庄村工作组救灾重建纪实

2016-08-24 15:05:12

7月19日暴雨,清漳河拦河大坝塌陷,塔庄村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危急关头,涉县机关事务局驻塔庄村工作组与村民并肩作战,连续30多个小时抢险,终于保障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