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县院堡镇因村制宜 实现“洁净美”

2016-08-30 15:36:08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在“两改一清一拆”工作中,魏县院堡镇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因村制宜创特色,逐步改变村庄“脏、乱、差”的面貌,实现了“洁、净、美”的华丽逆转。

    在“两改一清一拆”工作中,魏县院堡镇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因村制宜创特色,逐步改变村庄“脏、乱、差”的面貌,实现了“洁、净、美”的华丽逆转。

    该镇坚持谋划在先,岳庄村和西薛村留住乡愁符号,依托薛家祠堂打造历史文化特色和建设廉政文化。院东、院中、院西结合集贸市场优势,重点打造农商文化,弘扬经商以诚信为本的传统美德。连三家、中三中、中三西等村,打造小农家特色,在街道两侧铺设便道砖,整修街道路肩,修建篱笆墙、街心游园等。马丰头、司三家、中三东后等村,打造“干净、整洁”型村庄,发动干部群众对街道垃圾进行整理,整理残墙断壁,群众对庭院内的垃圾进行彻底清理,打造出干净整洁、整齐划一的街道。

    在工作推进中,该镇党员干部与包村干部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坚持每天改造一段路、拆除一段墙、整修一道街,不喊苦不叫累。经过半个月的“两改一清一拆”行动,共清理垃圾杂物3000立方米,出动推土机、勾机等大型设备30辆次,拆除残墙断壁400米,拆除违章建筑60处,平整违建门台80处,整修路肩2000米,新建篱笆墙800米,整修庭院1000余户,发动群众2000多人次,全镇18个村街道面貌得到改观。(尹爱岭任欣)

相关新闻

魏县:因家庭琐事哥哥打死亲弟弟被捕

2016-08-30 09:07:44

原本情同手足的亲兄弟俩,因为家庭琐事闹矛盾并动手打架,打斗中哥哥持砖将弟弟打伤致死。

魏县组织部驻东仓口村工作组扎实推进精准脱贫工作

2016-08-29 11:39:14

魏县县委组织部驻东仓口村工作组以加强村级班子建设为重点,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认真实施“三大工程”,着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魏县住建局驻村工作组精准脱贫见实效

2016-08-29 11:26:08

魏县住建局驻大辛庄乡庙东村工作组牢记扶贫使命,认真履行责任,有力推动了庙东村精准扶贫工作顺利开展。

魏县牙里镇参观学习“两改一清一拆”工作

2016-08-25 16:01:48

8月21日上午7点,魏县牙里镇党委政府组织党政领导班子全体、41个村支部书记、驻牙里镇工作队队长等60余人到台头乡台前村、汤村、尹甘固村及牙里镇北杨庄村参观学习“两改一清一拆”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