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广平“最美村医”刘贵芳事迹将搬上舞台

2016-08-30 15:47:04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全国最美乡村医生刘贵芳的事迹将被搬上舞台。

    8月25日,邯郸广平县举行了以全国最美乡村医生、后南阳堡村医刘贵芳为原型,由国家一级编剧、中国剧协会员陈家和编剧,著名导演、河北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李宪法执导的大型豫剧现代戏《天大地大》剧本研讨会。全国最美乡村医生刘贵芳的事迹将被搬上舞台。

    刘贵芳32年如一日,行走在村医路上,把病人当亲人,把72个孤寡老人当做爹妈一样照顾,为他们带来儿女般的贴心和温情,被称为“女儿”;她克服种种困难,建起了投资近300万元的医养结合模式养老院,让低保户、五保户免费入住,为他们提供养老、医疗、保健服务,解决了150位老人的养老难问题。她的爱心和义举感动着千千万万的人,被评为“全国最美乡村医生”。为了弘扬刘贵芳的大爱精神,该县决定创作以刘贵芳为原型的大型现代豫剧《天大地大》。

    研讨会上,省市戏剧界8名知名专家纷纷发言,畅谈了自己对《天大地大》剧本题材、立意、结构、文字以及故事情节、人物型造的看法。大家一致认为《天大地大》剧本选材新颖、立意高远、结构合理,经过完善后,一定会成为一个好剧本。(刘书振尚银玲李光成)

相关新闻

广平百余部公共交通车辆宣传核心价值观

2016-08-25 11:13:46

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文明广平。日前,广平县交通运输部门在全县65部出租车、24部城乡公交车及20台城市公交车车体或车内显眼处,张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粘贴画。

驻广平县双庙村第一书记李永忠:在第二故乡,有我的梦想和远方

2016-08-24 16:31:55

第二故乡,可以理解为在人生旅途中感情沁入最深、最有意义的地方。我的第二故乡,是我脱贫攻坚工作组所在地——广平县胜营镇,双庙村。太行东麓,距离魏县“梨乡水城”十来分钟的车程。2月24日,我和组员进驻到这个村子。

广平经济开发区:高标准建设特色园区

2016-08-24 10:54:58

广平经济开发区将科学编制并严格实施规划作为开发区全面、健康、有序发展的重要保障。

广平退伍老兵姚学彪19年免费为2000名党员理发

2016-08-24 10:20:58

8月23日下午,广平县平固店镇星艺美发学校的校长姚学彪第三次带着学员来到南韩村乡李庄村,为该村群众义务理发。

邯郸广平县清理胡堡村百亩大废坑

2016-08-23 16:40:44

近年来,广平县对胡堡村百亩大废坑的垃圾、杂草进行清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