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广平县环保局“四抓”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2016-08-31 15:29:35 来源:中原商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邯郸广平县环保局对美丽乡村建设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发挥职能作用,突出环境卫生整治,以推进农村生态文明建设为目标,通过四项抓手和措施,推进全县美丽乡村建设。

    邯郸广平县环保局对美丽乡村建设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发挥职能作用,突出环境卫生整治,以推进农村生态文明建设为目标,通过四项抓手和措施,推进全县美丽乡村建设。

    一是抓农村污水治理。对列入2016年全县35个美丽乡村建设重点村污水治理工作进行统筹安排部署,制定方案,分类推进,确保精品村全部完成污水处理终端正常运行,污水处理率不低于90%,水质达到河北省农村生活污水排放标准,重点村要初步建立污水处理示范体系;二是抓农村环境卫生。结合农村垃圾处理等项工作,配合全县农村“两改一拆一清”工作成立专门督导组,逐乡镇逐村庄进行督导检查,全面改善乡村面貌和农村环境;三是抓农村项目资金支持。抓住上级环保部门在美丽乡村建设生活污水治理方面资金投入的有力时机,编制《广平县2016年美丽乡村建设“精品村”污水治理项目实施方案》,积极争取污水治理终端设施建设资金奖补资金;四是抓农村面源治理。对乡村的小污染企业和规模化畜禽养殖业进行重点监管治理,推广农村循环经济,降低化肥农药使用量,倡导绿色产品和生态农业,减少污染排放量,严防水污染和土壤污染,实现农村农村良性发展。郭合亮

相关新闻

邯郸广平查处“黑网吧”

2016-08-31 15:21:35

暑假期间,广平县公安局联合工商、文化、消防、电信等职能部门对全县经营性网吧进行集中整治,进一步规范了网吧市场的经营秩序,给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

邯郸广平县城市建设纪实:宜居宜业看鹅城

2016-08-31 15:17:49

近年来,广平县把城市建设作为民生大事来抓,以“打造开放广平,建设幸福鹅城”为目标。

邯郸广平八种模式精准扶贫

2016-08-31 15:02:38

近年来,广平结合县域实际、每个贫困户实际和国家产业政策,探索完善了股份合作扶贫等八种扶贫模式,成效显著,省委副书记赵勇7月2日在省委办公厅《信息专报》上批示:省扶贫办要总结推广广平经验。

广平“最美村医”刘贵芳事迹将搬上舞台

2016-08-31 10:08:58

刘贵芳32年如一日,行走在村医路上,把病人当亲人,把72个孤寡老人当做爹妈一样照顾,为他们带来儿女般的贴心和温情。

邯郸广平“最美村医”刘贵芳事迹将搬上舞台

2016-08-30 15:47:04

全国最美乡村医生刘贵芳的事迹将被搬上舞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