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县:“组合拳”净化大气环境

2016-09-01 15:21:00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连日来,邯郸县严格按照市政府安排部署,针对露天烧烤、道路扬尘等影响大气污染指标的问题进行专项整治。目前,该县城市容貌日趋洁净,大气环境日趋净化。

    为进一步纵深推进“洁净城市”创建,有效净化主城区大气环境,连日来,邯郸县严格按照市政府安排部署,针对露天烧烤、道路扬尘等影响大气污染指标的问题进行专项整治。目前,该县城市容貌日趋洁净,大气环境日趋净化。

    该县以“创建洁净城市、根治大气污染”为主题,8月份先后6次召开部署会、推进会、调度会、现场会以及县政府常务会议等专题会议,充分研判当前形势,分析查摆存在问题,明确划分职责任务,研究议定工作措施。县政府主要领导、主管领导深入一线、走街串巷,查市容、看卫生,盯冒烟、找裸土,督扬尘、访治理,对发现问题的区域和街路当场安排部署、严格落实责任,明确整治标准、限定完成时限。

    为确保各项整治工作高质量开展,县财政在所需人员、装备上予以重点倾斜、有效保障,新增城管协管员100名,执法车15辆,充实到市容管理和露天烧烤管理队伍中;争取并筹措资金1000万元,新增10余辆机扫车、冲洗车、洗扫车、洒水车、雾炮车等装备,全面配强环卫装备,增强街路清扫保洁和城市空气净化能力。

    形成机制,常效管理。该县定期组织城管、公安、环保、交警、工商和属地乡镇街道等部门参加的300人联合执法队伍,按照“两个一律”,即“所有烧烤炉具一律进店经营,凡炉具外摆的一律查扣”的原则,逐街逐路开展大规模集中治理,累计查扣烧烤炉具150架、三轮(马)车12辆、煤气罐22个、暂扣物品电子秤55台、遮阳伞80把及其它桌椅等零散物品190余件,露天烧烤得到根治。

    该县严格落实“双五双十”和机扫、人工清扫保洁新作业模式,道路洁净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同时,着力加大垃圾收集和外运处理,全面排查清理死角垃圾,垃圾站日产日清不积存;全面排查裸土区域,全面实施硬化治理,目前,雪驰路(滏东大街——汇通巷)北侧非机动车道改造,以及金地大厦东侧、阳光领地南侧广场和北侧道路硬化等4项工程已完成招投标,即将动工,东环路(华信路-和平路)路西便道硬化正在做好施工前各项准备工作,上述5项工程,将硬化路面、便道等近2万平方米。(代国祥裴晓瑜王雪寒)

相关新闻

邯郸县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综合排位全市第一

2016-08-31 14:57:59

近日,从全市2016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综合排位通报中获悉,全市对财税收入等20项主要经济指标进行了定量和定性评价,邯郸县以91.124分的总成绩,在中部区(县)、全市均位居第一。

培育引进知名物流企业 邯郸县构建现代商贸物流区

2016-08-31 12:45:17

    华耀城项目所在地,是邯郸县重点打造的南堡现代商贸物流聚集区。

14位作家到邯郸县美丽乡村采风创作

2016-08-31 09:51:43

8月29日,中国作家走进邯郸县美丽乡村采风活动在该县中亓固村拉开帷幕,中国散文学会会长王巨才等14位作家走进邯郸县的美丽乡村,与村民交流、座谈,感受美丽乡村生活,以独特的文学视角展示美丽乡村的建设成果。

邯郸县四留固村入选“全国十佳美丽乡村”典型案例

2016-08-26 15:13:30

8月19日,由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主办的“共建共治共享——探究美丽乡村建设共同体”全国十佳美丽乡村典型案例评选在湖北荆门市揭晓,邯郸县南吕固乡四留固村入选。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