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县拆除塔柱式广告牌工作综述:拆除行动为什么这么快

2016-09-01 16:14:52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创建“洁净城市”,邯郸县以动为先、不等不靠,迅速在全县掀起大型塔柱广告牌拆除行动,今年6月份,短短7天时间,就全面完成了县域内国省干道两侧268个大型户外塔柱式广告牌的拆除任务,为全市“洁净城市”创建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主城区配备了200多个钢制环保分类垃圾箱,引导市民分类投放垃圾。

    巩固整治成果,落实长效管理机制

    组织有力、部门联动是拆除工作顺利推进的关键。该县成立了由县委书记任政委,县长为指挥长,主管领导为副指挥长,县城管局、县交运局、县国土局、县公安局等县直职能部门和相关乡(镇)、工业园区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塔柱广告牌拆除行动指挥部,明确任务、举措及步骤,举全县之力,全面推进拆除。同时,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明确县城管局、县交运局牵头,相关乡镇具体实施,公安、信访、规划等部门配合,集中清理、联合攻坚,对塔柱广告牌进行全面拆除。

    强化督导调度,形成强压态势。该县安排县“两办”督查室、城管委办公室、城管局对拆除行动的开展情况进行实地督导,并将督导情况第一时间反馈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和主管领导。实施一天一调度制度,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每天下午5:30定时听取各责任部门拆除行动汇报,通报进度,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商讨下一步推进安排。同时,县领导深入一线,现场督办拆除行动的推进,对行动缓、进度慢的当场压责,限期整改到位。

    建立长效管控机制,避免二次反弹。为避免“拆除旧的建新的”这一现象发生,该县要求县各有关部门以及各乡(镇)、工业园区,都要安排一名科级干部专职负责此项工作,每一个路段都要有具体责任人,全天候负责监管,并建立严格奖惩制度,对责任心不强,监管不到位,出现反弹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做好安全保障,平稳有序推进。在拆除过程中每一个单位均聘请专业队伍进行作业,并安排专人负责安全工作,设置警戒线,交警队负责疏导道路车辆,电力公司负责拆除电力设施,防止出现意外事故,形成了部门协调联动的工作格局。

    潘利军表示:“此次拆除行动后,我们将全面加强辖区内道路管理,巩固整治成果,落实长效管理机制,严防塔柱广告‘死灰复燃、卷土重来’。”

    在拆除大型塔柱式广告牌的同时,该县“洁净城市”创建工作始终紧锣密鼓地推进。该县以工匠精神、精细标准,每天出动15辆执法车辆,近百名联合执法人员,锁定店外经营、早夜市、马路市场、车辆停放、垃圾倾倒、城郊国省干道容貌等六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顽疾固症,不遮掩、不回避,向细微处延伸,向精细要结果,清摊点、清市场、清垃圾、清夜市,封外摆、整牌匾、治车辆、拆违建,步步深入推进各项整治,各类市容乱象得到彻底治理,实现城区环境“脱胎换骨”,“洁净城市”创建取得阶段性重大突破。截至目前,该县累计清理整治占道经营、店外摆放等各类市容突出问题3500余起,规范和查处车辆乱停乱放3000余起,清理乱贴乱画5000余处,清理乱堆乱放垃圾、杂物260余处。

相关新闻

邯郸县:“组合拳”净化大气环境

2016-09-01 15:21:00

连日来,邯郸县严格按照市政府安排部署,针对露天烧烤、道路扬尘等影响大气污染指标的问题进行专项整治。目前,该县城市容貌日趋洁净,大气环境日趋净化。

邯郸县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综合排位全市第一

2016-08-31 14:57:59

近日,从全市2016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综合排位通报中获悉,全市对财税收入等20项主要经济指标进行了定量和定性评价,邯郸县以91.124分的总成绩,在中部区(县)、全市均位居第一。

培育引进知名物流企业 邯郸县构建现代商贸物流区

2016-08-31 12:45:17

    华耀城项目所在地,是邯郸县重点打造的南堡现代商贸物流聚集区。

14位作家到邯郸县美丽乡村采风创作

2016-08-31 09:51:43

8月29日,中国作家走进邯郸县美丽乡村采风活动在该县中亓固村拉开帷幕,中国散文学会会长王巨才等14位作家走进邯郸县的美丽乡村,与村民交流、座谈,感受美丽乡村生活,以独特的文学视角展示美丽乡村的建设成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