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县拆除塔柱式广告牌工作综述:拆除行动为什么这么快

2016-09-01 16:14:52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创建“洁净城市”,邯郸县以动为先、不等不靠,迅速在全县掀起大型塔柱广告牌拆除行动,今年6月份,短短7天时间,就全面完成了县域内国省干道两侧268个大型户外塔柱式广告牌的拆除任务,为全市“洁净城市”创建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每天,10余辆洗扫、洒水车辆对城区道路进行两次巡回作业。图为洗扫车正在广泰街洗扫。

    是强行硬拆,还是思想先导?

    在大型塔柱式广告牌拆除的整个过程中,该县并没有强行拆除,而是强化教育引导,做深、做细思想工作,通过宣传政策、讲规定、摆道理,和风细雨做工作,积极督促各广告业主自行拆除,争得理解、支持和配合,依法平稳推进。

    一是采取印发宣传单、利用执法车辆巡回广播等方式,广泛宣传大型塔柱广告牌对市容市貌的影响和拆除行动的重要意义,确保业主知晓整改要求,最大限度赢得业主和群众的理解、参与和支持,保障拆除工作的顺利进行;同时,通过微信平台等网络媒体,向群众广泛宣传“洁净城市”的建设任务,以及开展集中拆除塔柱广告牌行动的意义、要求和标准等,让广大群众和业主充分认识到这一工作的重要性。

    二是下达限期拆除通知,将拆除时间、步骤、要求等一一明确,限期拆除;同时,通过帮办、协办,全程帮助业主找运输车辆、拆除设备等,督促引导其自行拆除。

    三是积极与相关部门对接联系,讲解拆除塔柱式广告行动的全市背景,取得他们的配合和支持,全力做好广告牌业主的思想工作,协调好相关部门与广告业主之间的业务关系,确保了整个拆除行动顺利、平稳推进。

    四是聘请专业拆除队伍拆除。为最大程度保护业主的利益,该县联系和聘请了专业的塔柱广告牌拆除公司进行拆除,尽可能保存塔柱广告牌框架的完整性,同时做好拆除现场的维护工作,并安排电力公司做好电力设施的拆除,严防安全事故发生。(代国祥、韩艳萍、乔九照)

    图片均由代国祥、裴晓瑜摄

相关新闻

邯郸县:“组合拳”净化大气环境

2016-09-01 15:21:00

连日来,邯郸县严格按照市政府安排部署,针对露天烧烤、道路扬尘等影响大气污染指标的问题进行专项整治。目前,该县城市容貌日趋洁净,大气环境日趋净化。

邯郸县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综合排位全市第一

2016-08-31 14:57:59

近日,从全市2016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综合排位通报中获悉,全市对财税收入等20项主要经济指标进行了定量和定性评价,邯郸县以91.124分的总成绩,在中部区(县)、全市均位居第一。

培育引进知名物流企业 邯郸县构建现代商贸物流区

2016-08-31 12:45:17

    华耀城项目所在地,是邯郸县重点打造的南堡现代商贸物流聚集区。

14位作家到邯郸县美丽乡村采风创作

2016-08-31 09:51:43

8月29日,中国作家走进邯郸县美丽乡村采风活动在该县中亓固村拉开帷幕,中国散文学会会长王巨才等14位作家走进邯郸县的美丽乡村,与村民交流、座谈,感受美丽乡村生活,以独特的文学视角展示美丽乡村的建设成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