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县鸭梨飘香惹人爱

2016-09-05 11:29: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诚意
9月6日至10月10日,魏县将举办中国·魏县第一届金秋鸭梨采摘体验游活动,打造集观光、采摘、游览、休闲于一体的美丽乡村生态体验游,延伸“梨乡水城·魏都”旅游产业链条,扩大品牌效应,促进农村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梨农正在采摘鸭梨。蒿群英摄影

    河北新闻网讯(王文静、张佩、郭海民 )金秋九月,硕果飘香。享有“中国鸭梨之乡”美誉的魏县,此时果农们满怀着喜悦的心情,正在采摘鸭梨,梨乡大地洋溢着欢歌笑语。近日,笔者在魏县魏城镇万亩无公害精品梨园基地看到,果农们有的采摘,有的挑梨包梨,有的转运装箱,客商们则忙着过称装车外运,一派丰收繁忙景象。

    天刚亮,成群结队的游人来到魏县东南温村鸭梨采摘园。“鸭梨又酸又甜,既解渴,又好吃。”来自河南省安阳市的王现勇一边吃着刚采摘下来的新鲜鸭梨,一边招呼着一家人在成片的古梨树下合影留念。王现勇说:“今天周末,带着家人来魏县搞个生态游,让孩子走进大自然,亲近大自然,自己挑选各自喜欢的鸭梨,体验劳动的乐趣!”

    有多年种植经验的宋大爷介绍说:“魏县鸭梨是‘一梨三味’,香、甜,酸——梨头儿闻起来有一股香味,梨中间吃起来有蜜一样的甜味,梨的尾部有酸的味道。梨口感非常脆嫩,从梨把儿处撕开,可以将鸭梨一撕两半。”

相关新闻

魏县倾力推进文明县城创建工作纪实

2016-09-02 08:49:40

“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是一项综合的、系统的工程。创建目标确立后,魏县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持续发力,凝聚创城合力。”魏县县委书记卢健说。

魏县县委办驻村工作组为郭堂村安装60盏路灯

2016-09-02 08:40:20

多年来,魏县仕望集乡郭家堂村民做梦都想在街道安装路灯,由于集体经济薄弱,没钱安装路灯,每到夜晚,从街头到街尾就漆黑一团,村民串门或出行极为不便。

魏县草根音乐家田全良破解古筝变调难题(图)

2016-09-01 17:54:56

近日,魏县草根音乐家田全良成功破解古筝变调难题,并将该项技术申报了国家专利。

魏县:结核病防治宣传全覆盖

2016-08-31 17:28:25

近日,魏县疾控中心在全县561个行政村(居委会)以及各乡镇卫生院安装了近600块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展牌,受到群众好评。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