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陶实施精准扶贫学生资助政策 不让一个学生因贫辍学

2016-09-06 09:58: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诚意
馆陶县全面落实教育精准扶贫学生资助政策,健全学生资助体系,启动实施教育精准扶贫学生资助工作,对贫困学生进行摸底排查,建档立卡并进行跟踪帮扶,确保贫困家庭子女安心就学,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失学,不让一户脱贫户因学返贫。

    河北新闻网讯(李珊珊、冀新会、王善广)“前些年,遇到秋季开学总有部分学生因为家庭贫困而辍学,我们感到非常惋惜和无奈!多亏了教育精准扶贫学生资助政策,今年开学我校47名贫困学生,没有一个因为家庭贫困而辍学的!”近日,在校组织师生开展卫生大扫除的邯郸馆陶县第三实验小学校长李占山感慨地说。

    据了解,近年来该县全面落实教育精准扶贫学生资助政策,健全学生资助体系,启动实施教育精准扶贫学生资助工作,对贫困学生进行摸底排查,建档立卡并进行跟踪帮扶,确保贫困家庭子女安心就学,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失学,不让一户脱贫户因学返贫。

    目前,该县已对义务教育阶段贫困中小学生、高中和大中专学生免除或资助费用17.39万元,涉及小学贫困生483人,初中贫困生157人,高中贫困生34人,中专贫困生6人,大学贫困生36人。此外,该县还积极为全日制大专以上院校,在读的馆陶籍贫困家庭大学生办理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已审批400余人,金额240余万元,做到了“应贷尽贷”。

相关新闻

邯郸馆陶县村医靳书申获针刀医学新星

2016-09-01 14:57:10

近日,世界中联针刀专业委员会2016年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馆陶县王桥乡西留庄村医靳书申获得“针刀医学新星奖”。

馆陶县举办首届乡村半程马拉松

2016-08-31 09:58:46

8月28日,馆陶县首届“乡村风情”半程马拉松活动鸣枪开跑,1000多名选手参赛。

邯郸馆陶首届“乡村风情”半程马拉松活动举行

2016-08-30 10:18:19

2016年馆陶县首届“乡村风情”半程马拉松是馆陶县以“畅游特色小镇领跑美丽乡村”为主题的较大型赛事活动,也是该县组织的以体育赛事与乡村旅游完美结合面向全国的赛事活动。

邯郸馆陶县家庭手工业扶贫助农增收

2016-08-29 17:24:55

馆陶县已投入家庭手工业扶贫资金200多万元,主要帮助贫困户购买加工设备,重点是杨草厂村、高庄村、丁圈村和寿东村等,此外还对贫困户免费进行实用技术培训并联系产品销路、全程搞好服务,促进了家庭手工业的快速发展,共新发展家庭手工业贫困户100多户,获利200万元,有效增加了贫困户的收入。

馆陶县委书记谢继炯:从迷茫到“迷恋” 从上愁到“上瘾”

2016-08-29 11:00:19

2014年3月份以来,馆陶县委、县政府本着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的思想,在没山缺水少绿,也缺少民族民俗风情的黄河故道上,建起了粮画小镇、黄瓜小镇、教育小镇等十几个美丽乡村示范村。粮画小镇荣获2015“中国十大最美乡村”称号。全县的干部从迷茫到“迷恋”,从上愁到“上瘾”,因美丽乡村在激情燃烧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