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委市政府召开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

2016-09-06 10:55:51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9月5日下午,邯郸市委、市政府召开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通报省督导检查组检查情况,对进一步做好创城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9月5日下午,邯郸市委、市政府召开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通报省督导检查组检查情况,对进一步做好创城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书记高宏志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正确看待创城,狠抓责任落实,坚持常态化推进,浓厚创城氛围,确保创城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市长王会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崔永斌、范国珍、侯华梅武金良、艾文庆出席。

    王会勇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一座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含金量最高、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创城工作,近年来通过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各项基础工作越来越扎实。但我们更要清醒地看到差距和不足,明白问题和任务,清楚时间和变化,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各项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创城工作结果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过程。要通过创建文明城市,进一步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和市民文明素质,在全社会形成文明风尚。

    王会勇强调,创建文明城市没有捷径可走,必须下真功夫、用“笨办法”、花大力气。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扭住重点难点求突破。要下大力创建美丽小区和美丽城中村。加大组织推进力度,尽快打造一批美丽小区和美丽城中村。完善城中村和老旧小区垃圾倾倒、清运办法和机制,确保实现“垃圾不落地”目标。抓紧完善便民服务设施,提升群众生活品质。要下大力抓好环卫保洁和市场管理。坚持一线巡查,整治环境卫生,严格工作标准,让城市始终保持洁净容貌。要下大力开展广告治理专项行动。搞好规划布局,提升建设档次,狠抓户外广告和小广告整治。要下大力整治城市交通秩序。市交警等部门要加大对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现象治理力度,加强交通安全教育,让城市交通秩序更加规范有序。要下大力提升社会文明程度。一方面,要广泛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的宣传教育,弘扬文明新风,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另一方面,要提升车站、医院、商场等窗口单位服务水平,让人民群众更加满意。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健全长效机制,严格督查问责,凝聚强大合力,确保创城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记者苗志磊)

相关新闻

邯郸百名村支书进大学深造

2016-09-06 10:54:14

9月5日上午,邯郸全市农村党支部书记大专学历教育班在邯郸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开学典礼,被录取的100名农村党支部书记成为首期班学员。

邯郸市获中央救灾补助资金1650万

2016-09-06 10:45:49

记者日前从市发改委获悉,为支持邯郸市灾后恢复建设工作,近日,省发改委下达我市2016年救灾应急补助中央预算内投资1650万元,约占全省三分之一。

邯郸副市长宋仁堂调度灾后过渡安置和冬春救助工作

2016-09-05 14:29:01

9月2日上午,邯郸副市长宋仁堂召集市民政、财政、发改、建设、农牧及磁县、涉县、永年县及重点乡镇相关负责同志就灾后过渡安置和冬春救助阶段基本生活救助工作进行专题研究调度。

邯郸市召开纪念九三学社成立71周年大会

2016-09-05 14:27:10

9月3日上午,九三学社邯郸市委在邯郸学院召开纪念九三学社成立71周年大会,全市近200名社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