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永年千亩核桃示范基地喜获丰收

2016-09-06 16:58:54 来源:中原商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邯郸永年县界河店乡刘窑村南山头,到处是挂满“绿果子”的核桃树。眼下正是核桃丰收季节,山下采购商的大小车辆来来往往,山上前来观光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一派火热的核桃采摘、交易场面。

    流火八月,艳阳高照。邯郸永年县界河店乡刘窑村南山头,到处是挂满“绿果子”的核桃树。眼下正是核桃丰收季节,山下采购商的大小车辆来来往往,山上前来观光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一派火热的核桃采摘、交易场面。

    近年来,刘窑村大胆探索“党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村党支部成立了绿岗林果专业合作社,村民以土地入股,实行统一品种、统一技术指导、统一采购生产资料、统一采收、统一销售、分户管理的“五统一分”模式,彻底消除了群众的后顾之忧。目前,已建成总面积2200余亩的综合性核桃产业示范基地。今年,首批800亩核桃林硕果累累,喜获丰收,除去林谷、林禽等多种立体林下经济发展带来的收益,仅核桃一项,平均每亩收获青果1500斤,实现了亩产值3000元以上,家家户户享受着丰收的喜悦!

    在刘窑村的示范带动下,温窑、李孟湾两个村依托赵王陵景区绿化保护,建成了以核桃和油牡丹林下套种为主、总面积1200余亩的示范基地。

    为进一步做大深加工产业链,刘窑村集生产、销售、运输、冷藏于一体的村集体核桃加工厂,与北京冀诚农业科技公司合作的奥斯卡农场采摘乐园项目都正在紧张施工中。

    依托千亩核桃林,今年刘窑村确立了“荒山尽染一层绿,合抱村庄入画来”的美丽乡村建设思路,将核桃产业与乡村旅游有机结合起来,全力构建以核桃采摘和民俗体验为核心功能、自然景观清幽秀丽、田园风光恬静别致的美丽刘窑村。 (赵明张红军)

相关新闻

邯郸永年一幼儿园女工被轧面机“咬”手 消防破拆救援

2016-09-06 14:47:30

9月1日8时41分,邯郸永年县明州幼儿园一名女员工在轧面时不慎将右手卡入轧面机里,急需救援。邯郸消防永年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进行营救,经过20分钟的紧张救援,消防官兵最终帮女子将右手从轧面机中成功抽出。

大发展 富永年——邯郸永年县二次创业发展纪实

2016-09-06 14:34:57

    面对经济持续下行的巨大压力,永年县深入推进“大发展、富永年”二次创业战略,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增强科技动力,促进传统产业升级,重点项目建设等主要指标保持良好态势。

永年洪涝灾区开学见闻:学校一切比以前更好

2016-09-05 18:05:19

新学期每个学生都会有新的单独桌椅,学校新上了水冲式厕所,原来的灰土操场一周内会得到硬化,学校相比灾前一切更好了……

邯郸永年,人保财险抗击暴雨理赔工作实录

2016-08-30 16:14:00

7月19日至20日,连续两天的大暴雨席卷了整个邯郸永年县,突如其来的洪水打破了当地百姓平静的生活,县城最深积水处超过1.6米,大量农田、房屋、车辆、厂房被洪水淹没,人民财产遭受严重损失。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