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首届“市长杯”青少年足球比赛开幕

2016-09-07 15:24:16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9月6日,邯郸市首届“市长杯”青少年足球比赛暨2016年邯郸市小学生足球比赛在市体育场盛大开幕。比赛为期三天,优秀球队将参加下月的“省长杯”青少年足球比赛。

记者范文平摄

9月6日,邯郸市首届“市长杯”青少年足球比赛暨2016年邯郸市小学生足球比赛在市体育场盛大开幕。比赛为期三天,优秀球队将参加下月的“省长杯”青少年足球比赛。

本次比赛由市体育局和市教育局联合举办,旨在全面落实国家素质教育方针,推动邯郸市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发展,提高邯郸市小学生足球运动技术水平,培养和选拔更多的体育后备人才。本次比赛既是对市青少年足球活动的一次检阅,也为我市选拔足球后备人才提供了良好的机会。

共有24个单位36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其中丛台区、邯山区、复兴区、峰峰矿区限报男、女各两支队伍,其他县(市、区)限报男、女各一支队伍,所有参赛人员全部是来自邯郸市各区县所辖小学正式在读学生,共计343人,参赛人数及裁判人数也是全市足球赛事中最多的一次。昨日共进行了12场比赛,整个比赛将于8日结束,赛制执行国际足联最新审定的《五人制足球竞赛规则》。

开幕式现场,河北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董伟告诉记者,今年以来,河北省体育局开始筹备“省长杯”青少年足球比赛,其目的就是让政府部门、老百姓更多地关注校园足球。“市长杯”青少年足球比赛在河北省已经是第三站,前两站分别是邢台和张家口。6日当天,与邯郸市“市长杯”同期开踢的还有廊坊市。据了解,赛事结束后,邯郸市将选出优秀的足球队代表邯郸市参加10月初在石家庄举办的“省长杯”青少年足球比赛。

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两年来,邯郸市校园足球有了长足发展,目前在邯郸市每个小学都有足球队,足球课已经被纳入了学校的教学当中,孩子们在校园里就能尽情地奔跑在绿茵场上快乐踢球。(记者安志宏)

相关新闻

邯郸武安国税局帮助企业减税负

2016-09-07 15:06:35

近日,武安市国税局在企业纳税申报期,发现有个别企业出现税负增长现象,及时组织人员深入企业辅导营改增,帮助企业减税负。

邯郸市召开灾后重建政银企对接会

2016-09-07 14:55:59

9月6日上午,邯郸市召开灾后重建政银企对接会,18家对口银行行长、主管信贷业务副行长以及邯郸市有金融支持需求的59家工业企业、42家农业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会议。副市长褚继田到会并讲话。

邯郸永年上半年优良天气同比增加85天

2016-09-07 14:53:41

    省环保厅日前公布的《全省空气质量通报》结果显示,2016年上半年,永年环境空气质量得到大幅改善,优良天数达到115天,比去年同期增加85天,重污染天数12天,同比减少41天,空气质量改善率全省第一。

邯郸丛台区滏阳河沿岸酒吧一条街见闻

2016-09-07 14:50:28

就在眼前——风格迥异的沿河酒吧一条街引来如织人流,现已成为邯郸市夜经济和城市消费休闲的新“亮点”;夜乘游船,滏阳河两岸精心设计的园林景观绿意盎然,璀璨闪耀的灯光勾描出长桥卧波的古风新韵……母亲河传说中的美好景象正在重现。

邯郸“两改一清一拆”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净美村庄乡愁浓

2016-09-07 14:46:59

走进邯郸曲周县相公庄村,美丽的相公湖、生机勃勃的苹果园、干净的街道、别致的古旧民居建筑,带有浓郁乡村风情的景观美不胜收。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