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山小学158名小学新生“开笔启智”

2016-09-07 17:16: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诚意
9月4日,邯郸市邯山小学158名一年级新生身穿汉服参加了“开笔礼”,孩子们在家长和老师的陪伴下举行了正衣冠、朱砂启智、击鼓鸣志、毛笔书人、敬亲拜师等仪式,成为了真正的小学生。

    “开笔礼”是古代就有的一种启蒙学习仪式。9月4日,邯郸市邯山小学158名一年级新生身穿汉服参加了“开笔礼”,孩子们在家长和老师的陪伴下举行了正衣冠、朱砂启智、击鼓鸣志、毛笔书人、敬亲拜师等仪式,成为了真正的小学生。(燕赵都市报见习记者杨思华)

相关新闻

邯郸市曝光10起食品安全典型违法案件

2016-09-07 17:11:02

今日上午,邯郸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并公开曝光销售死猪、销售有毒有害腐竹等10起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较大的食品安全典型违法案件。

邯郸涉县交运局地道站集中整治路貌

2016-09-07 16:08:00

近日,在连接涉左路、赤水湾至红色一二九师的旅游路上,涉县交运局地道站集中开展路域环境整治,组织养路工对路面淤泥进行清扫,对清扫完的路面进行二次冲刷清洗。

邯郸涉县环保局扎实部署确保“双节”期间境内环境安全

2016-09-07 15:58:51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涉县环保局提前部署,多措并举,严查环境安全违法行为,确保“双节”期间全县境内环境安全。

邯郸武安警方捣毁一处非法爆竹窝点

2016-09-07 15:51:44

日前,邯郸武安警方在磁山镇一居民家中,当场查扣大量烟花爆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