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立案查处食品违法案件586起

2016-09-08 15:11:48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诚意
9月7日,邯郸市召开2016年食品安全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16年以来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和重大案件查处情况。

    9月7日,邯郸市召开2016年食品安全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16年以来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和重大案件查处情况。

    据悉,我市率先在全省开展食品安全第三方监测工作,及时发现食品安全隐患,定向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2016年以来,第三方监测食品安全1362批次,检出问题产品93批次,合格率93.2%。食品监督抽检工作已完成2353批次,合格率为97.3%,检出不合格产品63批次,全部依法依规进行了严肃处置。

    农村食品安全治理以整治农残兽残和违法使用高毒农药为重点,开展“清源”行动;以打击制售“三无食品”和假冒伪劣为重点,开展“净流”行动;以治理农村集体聚餐为重点,开展“扫雷”行动,全力保障农村食品安全。还相继开展了“清死角、打窝点”、食品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食品药品“双剑”、桶装水、学校及其周边食品等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并实行“双随机”飞行检查,共监督检查食品企业62697家次,指导和帮扶企业整改安全隐患2147处,立案查处各类违法案件586起。

    今年以来,我市围绕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重点领域、重点品种,相继组织开展灾后食品安全保卫战等一系列大规模联合执法行动,集中查处侦破了一批食品违法犯罪案件,成功打掉一批制假售假的“黑作坊”、“黑窝点”。(记者张鑫)

相关新闻

邯郸警方破获一起肇事致死逃逸案件

2016-09-08 14:34:34

现场发现只留下电动车的倒地划痕,和一条不明车辆的倒地划痕,没有其它车辆的散落物和制动痕迹。

邯郸市“文艺大讲堂”开讲诵读艺术

2016-09-08 14:29:03

“邯郸文艺大讲堂”系列公益讲座第六讲《诵读艺术浪漫人生》在邯郸市图书馆负一层多功能厅开讲。

邯郸陆军预备役炮兵旅开展应急力量骨干集训

2016-09-08 14:08:10

日前,邯郸陆军预备役炮兵旅应急力量骨干集训正如火如荼进行,各预编县区的百余名预任官兵集中在旅部营区进行为期8天的封闭式训练,演练场上一片火热的练兵景象。

邯郸市“手机公交一卡通”正式投用

2016-09-08 11:15:01

“一卡通”是将手机通话功能与公交卡功能集成在一张手机智能卡上,乘坐公交车时直接使用手机便可完成刷卡付费,不仅方便还可享受七折优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