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好邯郸”走进峰峰 探访磁州窑文化产业

2016-09-09 17:47: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诚意
9月8日,由邯郸市网信办组织的“网上好邯郸”一线采风活动走进峰峰矿区,聚焦当地特色文化产业。采风团一行先后走进博兴瓷业有限公司、磁州窑历史博物馆、磁州窑艺术馆、磁州窑富田遗址博物馆及磁州窑文化艺术街区等地。

采风团走进峰峰矿区博兴瓷业有限公司,图为女工正在陶坯进行手绘。

       

    图为采风团成员参观磁州窑历史博物馆。

 图为磁州窑文化艺术街区的艺术之林,使用大量碎瓷片等废弃物建成

    河北新闻网讯(实习生董源 记者王文静)9月8日,由邯郸市网信办组织的“网上好邯郸”一线采风活动走进峰峰矿区,聚焦当地特色文化产业。采风团一行先后走进博兴瓷业有限公司、磁州窑历史博物馆、磁州窑艺术馆、磁州窑富田遗址博物馆及磁州窑文化艺术街区等地

    近几年来,峰峰矿区区委、区政府秉持“以政府为主导、以市场为龙头、以品牌为主线”的理念,着力推动陶瓷产业发展,积极引导陶瓷技艺创新,陶瓷文化产业的集聚效应不断增强,磁州窑文化的影响力不断扩大,磁州窑陶瓷技艺和产业焕发了新的生机。先后被授予“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磁州窑之乡”、“中国民窑研究基地”、“中国陶瓷历史文化名城”等称号。

相关新闻

邯郸市工商局对商场超市商品质量进行大检查

2016-09-09 15:21:36

9月8日,邯郸市工商局组成三个执法检查组,对大型商场、超市开展以商品质量和虚假广告宣传为主题的大检查。

邯郸节能LED路灯上岗 首期7100盏路灯改造完成

2016-09-09 15:18:08

9月8日,市城管执法局市政工程管理处开展的路灯合同能源改造项目(路灯EMC节能改造项目)目前已进入正常运营阶段。

邯郸市举办急救知识培训和义诊活动

2016-09-09 15:16:09

为进一步普及急救知识,9月8日,邯郸市紧急救援指挥中心联合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在丛台广场举办急救知识培训和义诊活动。

邯郸市大型招聘会9月10日举行 5000个岗位虚位以待

2016-09-09 15:13:45

记者从团市委获悉,“我的家在邯郸”金秋大型青年招聘会将于9月10日上午在鑫港建材家纺城(国际会展中心北侧原阳光滏瑞特)举行。

邯郸市顾秀玲荣获河北省“最美医生”称号

2016-09-09 14:58:59

“美丽河北·最美医生”评选结果揭晓,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康复科主任顾秀玲获评全省十佳,是邯郸地区唯一获此殊荣的“最美医生”。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