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图片新闻

“邯郸市美丽乡村文化旅游行”系列活动在中亓固村启动

2016-09-12 15:17:29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邯郸市美丽乡村文化旅游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邯郸县尚璧镇中亓固村举行

    9月10日,“邯郸市美丽乡村文化旅游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邯郸县尚璧镇中亓固村举行。市美术家协会主席柴宗洁、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闫飞、著名服装设计师于虹等书画、剪纸、布画艺术家走进美丽乡村与读者和村民面对面进行文化交流,让文化生活融入到乡村中去。

    半个月前,晚报关于本次活动的招募消息一经发出,读者报名非常踊跃,很快两部公交大巴车就已经满员,很多读者选择了自驾方式参与。活动当日,原定于早上7点半从邯郸日报社出发,可是7点刚过,就已经有不少乘客在报社门前等候了。家住复兴区的张先生告诉记者,报社组织这样的活动非常好,非常贴近百姓的生活。得知晚报举办文化下乡活动,几位路过的市民还给记者留下电话,表示以后再组织美丽乡村文化旅游行活动时一定提前通知他们。

    早上8点,读者们来到了三千年未更名的古村——中亓固村,这里曾是邯郸县抗日政权建立的摇篮,当年的红色革命遗址就在村里月牙池畔的玉皇庙内。从去年开始,村里开展了美丽乡村建设,如今的村庄干净整洁,瓜果菜架、鲜花小路绿意融融。修旧如旧的民居充满古朴的气息。村委会的旁边就是月牙池。晨光下,白鹅戏水,趣味盎然,引来游客纷纷驻足拍照。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