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图片新闻

“邯郸市美丽乡村文化旅游行”系列活动在中亓固村启动

2016-09-12 15:17:29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邯郸市美丽乡村文化旅游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邯郸县尚璧镇中亓固村举行

    小村有手工编织土布的传统,村里布坊的织机声吸引了不少游客体验织女的快乐工作。更为吸引人的是村里的图书室,活动当天,图书室内已经被艺术家们“装饰”一新:柴宗洁等画家的国画牡丹娇艳欲滴,梅、兰、竹、菊清爽怡人;闫飞的剪纸作品更是让人惊叹,24式太极拳栩栩如生,北方年画的系列剪纸喜庆丰满;书法家陈建民用朱砂书写的蝇头小楷,让人啧啧称奇。读者陈女士酷爱书法,她说这些作品让她一饱眼福,要向现场艺术家们讨教学习。

    上午9点,启动仪式正式开始。简短的开幕式后,艺术家们纷纷登台现场创作。画家王金波在现场支起画板,即兴画起了荷花。来自市朗诵协会的张艳红现场配以《爱莲说》诗歌朗诵,让艺术再度升华。闫飞的剪纸表演让不少观众如痴如醉。市民郭女士觉得,闫飞的剪纸不仅作品漂亮,欣赏“剪在纸上飞”的剪纸绝技也是一种享受。服装设计师于虹的布画工艺创作同样吸引了不少读者走到台前近距离观看。模特身着精致的苎麻旗袍,画家在模特的旗袍上现场作画,兰草、牡丹精美的画作呈现在旗袍之上,随着模特的步伐成为一道移动的风景。精致的棉布小包也成为布画创作的载体,寥寥几笔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包饰就呈现了出来。

    中亓固村党支部书记申晓雷告诉记者,活动当天,村里有200多名村民参加,周边村也来了100多名村民。美丽乡村建设需要文化的长足发展,他们希望这样的文化下乡活动经常开展。(记者安志宏)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