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邱县举办首届“孝星”颁奖典礼 彰显孝徳力量

2016-09-13 21:56: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云
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孝贤”文化,提升现代文明孝道观念和社会文明程度,邱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县委宣传部等单位承办了邱县首届“孝星”颁奖典礼,对“十佳好婆婆”、“十佳好媳妇”、“十佳美德少年”、“十佳慈孝职工”及“孝文化”作品创作者等70人进行了表彰。

9月13日上午,邯郸邱县首届“孝星”颁奖典礼在邱县市民中心会堂举行。

    河北新闻网9月13日邯郸电(通讯员李建伟 记者王文静)“孝”星云集的天空,“德”月分外圆明。9月13日,带动三个儿媳争相孝顺的王秀廷在邱县市民中心会堂,收到了该县县委书记李红光亲手送来的一份特殊礼物——邱县“十佳好婆婆”荣誉牌匾。

    和王秀廷一样,收到这样礼物的有70个人,他们都是生活中来自各个阶层的普通百姓,但他们却有着一样的“孝”心。这一群在平凡坚守中默默塑造了“孝”和“德”典范的“孝星”,在这个荣誉颁布的现场,熠熠生辉,光彩照人。

    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孝贤”文化,提升现代文明孝道观念和社会文明程度,邱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县委宣传部、县教育体育局、县总工会、新马头镇政府承办了邱县首届“孝星”颁奖典礼,对“十佳好婆婆”、“十佳好媳妇”、“十佳美德少年”、“十佳慈孝职工”及“孝文化”作品创作者等70人进行了表彰。

    “好媳妇蒋淑芬,照顾植物人丈夫和痴傻公公,还培养了一对大学生;美德少年赵中熙,父亲去世,母亲外出打工,帮爷爷奶奶干家务,顶起一家之梁;慈孝职工王宏建,扎根基层村医服务11年,医治并陪伴9为空巢老人走完人生的最后一程……”一本本鲜红的事迹简介,简短的文字掩盖不了“孝星”的大爱绵延,细细读来,一份份感动跃然纸上。

    “今后我一定会坚持下去,把公公和丈夫照顾好,把孝爱传递给孩子们。”典礼现场,“十佳好媳妇” 蒋淑芬接过奖牌后感动地留下了热泪。

    除了表彰县里的“孝星”,邱县还专门在美丽乡村孝固村片区评选了“十佳好婆婆”和“十佳好媳妇”。“建设美丽乡村,最关键的是要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该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总工会主席刘志明告诉笔者,在全县美丽乡村建设中,邱县充分挖掘和发挥“孝文化”内涵作用,激发群众热爱家乡,自己动手改变家乡面貌的热情。

    为进一步丰富孝道文化建设内容,今年邱县正在重点打造涉及新马头镇和香城固镇的11个行政村、20.4平方公里的“孝庄云固”片区。在孝固片区,依据村内现有坑塘和民居,打造“慈孝谷、夕阳谷、休闲谷、活力谷、名人谷、生态谷”,老年大学,“孝”文化园等以“孝”为主题的生态旅游乡村,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在晨光初现的乡间田野,在霓虹闪耀的城镇街道,好人就在身边。邱县创新评选形式,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积极开展了邱县好人评树活动,发挥身边好人的带动作用,让更多人了解好人、学习好人、争做好人,不断放大“好人效应”,实现了从“邱县好人”个体到“好人邱县”群体的升级转变。邱县先后涌现出一大批“中国好人”、“河北雷锋”和市级道德模范。

相关新闻

沙河一村庄举办孝道活动 志愿者为30位老人洗脚

2016-09-13 14:07:07

百余位老人围坐在帐篷下,看文艺表演、话家常、吃饺子……笑容写在每一位老人的脸上。

安平春晖义工举办孝心饺子宴

2016-09-09 09:30:18

9月10日上午,安平县王各庄村文化广场上音乐飞扬、热闹非凡。120多名春晖义工满怀爱心,为王各庄村400多名60岁以上老人送上孝心饺子宴。

赞皇好儿媳用孝心打动公婆

2016-08-26 09:28:56

多年来,刘慧珍的坚强和孝顺不但得到了家人的认可,而且还感动了乡亲们,附近村的老人常常拿刘慧珍当榜样教育子女,媳妇们也会向她讨教和公婆的相处之道。

泊头孝顺儿媳伺候公公13年终无悔

2016-08-19 17:03:32

“这个媳妇太好了,一边伺候公公,一边还得干活挣钱,到点马上回来做饭,端屎端尿,家里还有二十多亩地,这些活都是她自己干,里里外外一把好手。”说起泊头营子镇后军屯村的孝顺儿媳吴万珍,村里人都赞不绝口。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