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章申书法展在大名博物馆开展

2016-09-13 22:02: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云
9月13日上午,国家博物馆馆长吕章申书法作品捐赠及展厅开展仪式在大名博物馆举行,全县书法爱好者共300余人参加开展式并观看了书法展。

    河北新闻网9月13日邯郸电(王文静 马顺利 贾胜男)今日上午,国家博物馆馆长吕章申书法作品捐赠及展厅开展仪式在大名博物馆举行,全县书法爱好者共300余人参加开展式并观看了书法展。

    据悉,吕章申,大名县西付集乡前鲍庄村人,中共党员,高级建筑师,书法家。1977年就读于清华大学建筑系建筑学专业。1980年在文化部工作,现任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其书法作品在报刊、杂志上发表近百幅,并被多家博物馆、纪念馆和个人收藏。著有《吕章申书法集》《吕章申书法作品集》《吕章申赴台湾书法展作品集》等。这次捐赠的25幅书法作品,都是吕章申的精心之作,这些作品艺术技法娴熟、文化底蕴深厚,体现了吕章申先生对书法艺术的深刻认识、对传统精神的透彻领悟和对家乡发展的坚定信心和热切期盼。

    吕章申书法展的成功举办是大名文化艺术界的一件喜事,是该县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又一项丰硕成果,为大名博物馆事业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对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起到积极作用。

相关新闻

著名书法家张旭光做客“燕赵书画大讲堂”

2016-09-12 10:43:58

张旭光,河北安新人,中国书法家协会原副秘书长,现为荣宝斋艺术总监,北京大学、中央美院客座教授,中国书法界最高奖兰亭奖·艺术奖得主。

书法进课堂给传统文化补课

2016-09-08 10:41:37

方块汉字这一具有独特魅力的传统文化理应得到传承。尽管开设书法课的目的不是培养书法家,但写好汉字是学生的本分,学生没有理由不写好汉字。

“两学一做 金融先行”书法巡展在张家口举行

2016-09-06 22:45:05

近日,“两学一做金融先行”书法巡展在张家口市展览馆开展,旨在促进“两学一做”和作风建设年活动在全省金融系统深入开展,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加强金融文化建设。

全国百名书法家作品邀请展开展

2016-09-05 09:07:40

近日,“助力冬奥”全国百名书法家作品邀请展在张家口市开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