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好邯郸”走进广平:产业强 乡村美

2016-09-14 10:38: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诚意
9月13日,由邯郸市网信办组织的“网上好邯郸”一线采风活动走进广平县,聚焦当地特色产业和美丽乡村建设。

    河北新闻网讯(实习生董源 记者王文静)“一水绕城、三园辉映、八景点缀、十桥飞架”,乘船泛于邯郸广平县环城水系,两岸垂柳依依,景点依次扑面而来,这座北方小城处处充满浓郁的水乡韵味。9月13日,由邯郸市网信办组织的“网上好邯郸”一线采风活动走进广平县,聚焦当地特色产业和美丽乡村建设。

图为磁能装备产业园项目电动汽车装配生产流水线。

    特色产业助推县域经济腾飞

    近年来,广平县实施大开放主导、大产业支撑、大县城拉动三大战略,全力打造开放广平,建设幸福鹅城。该县有力尔型材,长江以北最大的建筑和工业铝型材生产企业,中国规模最大的高精度特种合金型材专业制造商;钢诺钢球,中国工程院院士工作站,中国北方最大球诺钢球生产基地;还有双李家具、金广源集团、极度磁能装备、伟明新能源科技等一批特色产业

    电动警车、消防车、清扫车、小轿车等,走进广平县磁能装备产业园项目基地,一辆辆造型各异的电动汽车,让采风团成员大开眼界。

    磁能装备产业园项目由河北极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主要生产磁能发动机、磁电自行车、磁电助力车、小轿车、商务车等。其发明的多转子引擎被中科院认定为填补世界永磁电机的空白。该项目达产达效后,可实现产值40.5亿元,直接解决800余人就业。

    位于城南经济开发区的绿色装饰材料产业园项目是广平承接京津地区家居产业转移基地的龙头项目。该项目总投资20亿元,主要建设环保装饰材料研发中心、现代家居博览中心、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办公楼、生产车间等。

    据了解,该项目建成后,可年产绿色装饰材料及各式家居用品30万套(件),年销售收入达14.3亿元,年均销售利润1亿元,税金7150万元,其中约10%产品出口国际市场,可创汇300万美元以上,带动就业800余人。将成为冀南地区规模最大、品种最多、市场配套最全的家居生产、展示基地和现代物流集散枢纽中心。

相关新闻

邯郸消防部门开展“消防知识进军训”活动

2016-09-14 10:21:37

日前,邯郸市公安消防支队在民兵训练基地开展“消防知识进军训”活动,使师生们直观了解消防安全常识。邯郸市7所高中和中专院校共计15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邯郸推动节能环保领域科技创新

2016-09-14 10:11:27

今年,邯郸市抓住促进环境保护的关键环节,从政策规划、资金投入等入手,为经济转型和节能环保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邯郸邯山区重点项目支撑经济强区建设

2016-09-14 10:03:23

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多重困难叠加的形势,邯山区把脉区情,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等机遇,以重点项目建设为引爆点、园区开发为龙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需求侧刺激为拉动、创业创新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快建设经济强区。

邯郸火车站中秋假期加开一对北京西至磁县列车

2016-09-13 21:41:46

从邯郸火车站获悉,该站在中秋节期间将开行北京西—磁县的始发终到旅客列车,方便邯郸市和磁县的旅客朋友节日期间前往北京出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