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食街“飘香”邯郸馆陶县粮画小镇

2016-09-14 14:59: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云
羊肉泡馍、酸辣粉、西安凉皮、石子馍……这些地道的陕西西安名吃,如今“扎根”到了3A级国家景区馆陶县粮画小镇寿东村。9月13日上午,邯郸馆陶县粮画小镇寿东村西安食街正式开业,多种西安特色美食待君品尝。

西安特色美食吸引众多游客前来品尝。

    河北新闻网讯(实习生李珊珊 记者王文静)羊肉泡馍、酸辣粉、西安凉皮、石子馍……这些地道的陕西西安名吃,如今“扎根”到了3A级国家景区馆陶县粮画小镇寿东村。9月13日上午,邯郸馆陶县粮画小镇寿东村西安食街正式开业,多种西安特色美食待君品尝。

    记者在西安食街看到,香辣美味的粉汤羊血、香气四溢的羊肉泡馍、肥而不腻的腊汁肉夹馍等十余种西安特色美食令人目不暇接,吸引众多游客来一饱口福。“西安食街落户粮画小镇,不仅为游客带来舌尖上的西安美食,同时也为小镇发展增添了新的活力,吸引了更多的商户来馆陶落户生根、投资兴业。”寿东村党支部书记张付仁告诉记者,以乡村特色美食、民宿、客栈等为代表的第三产业发展,已经成为寿东村旅游市场繁荣的新引擎。

    据了解,自2014年开始,该县按照省委“环境美、产业美、精神美、生态美”的四美要求,以“乡村风情、城市品质”为目标,趟出了一条以美丽乡村为载体,一镇多社区为架构,以产兴镇的特色小镇建设之路。先后培育了粮画小镇、教育小镇、黄瓜小镇、羊洋花木小镇、杂粮小镇、轴承小镇等一批特色小镇。寿东村被评为2015中国十大最美乡村、全国文明村镇,是河北省首家以美丽乡村为载体的国家3A级景区,馆陶县荣获河北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今年“十一”国庆节,该县将对外开放九个特色小镇,更加注重高品质和高收入,提升馆陶县知名度,让老百姓腰包鼓起来!

相关新闻

做优规划创新模式 张北精心打造28个美丽乡村

2016-09-14 11:08:51

今年以来,张北县着重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协调推进现代农业、精准脱贫、乡村旅游和生态建设的总引擎,对28个美丽乡村省级重点村进行了精心打造。

霸州“四美五改”加快美丽乡村建设

2016-09-13 10:12:42

阡陌纵横处,一条条柏油路将村与村无缝对接;绿野田畴间,一座座民居“改头换面”迎接八方来客;美丽乡村里,一幅幅乡村统筹、生态和谐的美丽画面正徐徐展开。

望都“2016美丽乡村金秋采摘节”开幕

2016-09-13 10:11:47

近日,望都“2016美丽乡村金秋采摘节”开幕,脆甜可口的苹果、葡萄,丰富多彩的系列文化活动,吸引了万余名京津冀游客前来采摘观光。

全国百名主播带你美丽乡村花海跑活动圆满收官

2016-09-13 09:42:18

9月12日,为期3天的首届省旅发大会“文明旅游”旗帜传递暨全国百名主播带你美丽乡村花海跑活动在涞源县圆满收官。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