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第十一届中原民间艺术节开幕

2016-09-18 14:57:11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9月16日上午,第十一届中原民间艺术节开幕式在工人剧院精彩上演。来自河南、山西、山东等省市的民间传统艺人和邯郸市演员同台演出,为市民奉献了一场别具特色的视觉盛宴。

    9月16日上午,第十一届中原民间艺术节开幕式在工人剧院精彩上演。来自河南、山西、山东等省市的民间传统艺人和邯郸市演员同台演出,为市民奉献了一场别具特色的视觉盛宴。近千名市民和文艺爱好者们观看了开幕式演出。

    据悉,第十一届中原民间艺术节由市文广新局主办、市群艺馆承办。中原民间艺术节以“艺术的盛会·百姓的节日”为主题,以文艺进基层系列活动的形式展现和讴歌中国梦,激励广大群众寻梦、追梦、筑梦、圆梦,进一步凝聚共识、统一思想、焕发激情、促进发展。

    表演中有不少节目属于非物质文化遗产。由山西省长治市群艺馆推荐的八音会《喜庆锣鼓》就是其中之一。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人崔晓云告诉记者,八音会是民间器乐演奏组合,技艺是代代相传,具有浓厚的民间乡土气息,深受群众喜爱。

    据艺术节的负责同志介绍,开幕式结束后,精彩的民间艺术展演还将陆续走进三区一县(丛台区、邯山区、复兴区、邯郸县)的社区广场,让市民在家门口一饱眼福。(记者刘秀君)

相关新闻

邯郸:对口支援灾区换新貌 村民心怀感恩过中秋

2016-09-18 14:55:26

河北“7·19”洪灾发生以后,河北开展了跨市、县的支援活动。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很多援建队伍却为赶工期放弃了回家团聚。看在眼里,感恩在心里,灾区群众自发慰问救援队的场景,在各地一次次上演。

【文明创建督导行】邯郸峰峰创城经验不足存有死角盲区

2016-09-18 14:53:24

峰峰矿区作为首次以城区身份参与创城的单位,对照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高标准、严要求,相对市内三区客观上存在着基础薄弱、经验不足的问题。

邯郸武涉公路开全国一级公路资产证券化先河

2016-09-18 14:53:14

日前,邯郸武涉公路通行费收入收益权资产证券化项目融资的3.8亿元顺利到账,这是全国首个一级公路资产证券化项目。

邯郸箭岭路学校开展“我和解放军共成长”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

2016-09-18 14:20:18

9月14日下午,在第16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来临之际,邯郸市复兴区国教办组织箭岭路学校160名师生走进邯郸陆军预备役炮兵旅,进行爱国主义国防教育参观学习活动。

热门推荐